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成欧洲篮坛最牛美国人 征战4国家6获MVP

2011年07月27日13:21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的停摆让欧洲篮坛迎来了签下顶级NBA球星的机会,比如已经和贝西克塔斯签约的德隆·威廉姆斯,又比如正在和土耳其豪门眉来眼去的科比·布莱恩特……

不过,无论是德隆抑或是科比,都没可能成为欧洲篮坛史上最牛的美国外援。一是因为NBA不可能长期停摆,他们的欧洲打工生涯不会长久;二是因为有位叫马库斯·布朗的美国人已经创造了几乎不可复制的奇迹征战4国联赛6次当选MVP。

他是NBA弃儿,却没有自弃

15年前,身高1.91米的布朗被开拓者在总第46顺位选中。短短21场比赛之后,他就离开了联盟。1999-2000赛季,他重返NBA和活塞签约,但也只打了6场比赛。布朗的NBA生涯,一共27场比赛,总得分不过92分。

“我想,是坐在板凳上奢望出场机会,还是去别的地方为自己打响名号呢?”布朗在回忆活塞岁月的时候说,“最终,我决定还是抓住机会重新来过。”布朗的这个决定,让他彻底告别了NBA,也迎来了自己在欧洲的新生。

回忆自己的欧洲生涯,布朗的感受很多。“那儿的球迷很疯狂,非常支持自己的球队。但有时候也过头了,我就亲眼见过球员被叉子和手机丢中过,搞得我们不得不狼狈逃出球馆。有时候也会失去控制,不得不靠警察才能分开疯狂的球迷。”在去过的欧洲4国联赛中,布朗坦言最喜欢在土耳其的生活,“土耳其是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但非常友好,没人强迫过我去信仰伊斯兰教。他们非常文明开放,当然,你也必须尊重他们的文化。”

他远赴欧洲,成就球王美名

欧洲联赛目前24球队的规模确立于2000-2001赛季,在这短短的十年中,布朗成就了欧洲球王的美名。

在阿伦·艾弗森和德隆·威廉姆斯签约贝西克塔斯之前,布朗早就在土耳其联赛赢下过冠军杯和两个联赛MVP。不仅如此,布朗还在法国赢下过联赛冠军和两个联赛MVP。后来,布朗又转投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只不过打了两个赛季,他为球队赢下了一个冠军杯,个人又是两个联赛MVP。

现年37岁的布朗,已经是欧洲史上最伟大的美国外援。在欧洲联赛中,他拿到了2715分,是历史得分王。此外,在罚球命中数上他也是史上第一,助攻和抢断则都是前十。

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时,布朗得到了一纸2年500万美金的合约,这也是当时欧洲篮球史上最肥硕的合同了。但是,布朗却对这段在俄罗斯打球的经历不置可否。“俄罗斯的感觉不是太好,在那打球压力太大了。”布朗说,“你不可能在每个国家都能赢球,我不会说出具体是哪个国家,但在那个国家,如果输球,你就拿不到工资,这就是现实。”

他已37岁高龄,却仍在前行

如今的布朗,效力于立陶宛的考纳斯球队,这支球队没有主帅。不过,在很多欧洲媒体眼中,布朗就是球员兼主帅,只缺一个官方正式任命。“我们没有主教练,所以他们才这么形容我,我可不想这样的。”布朗解释说。如今,这支球队再度被美国媒体提及,是因为上赛季效力猛龙的球员 索尼·威姆斯正式加盟,而且加盟条款中没有随时能返回NBA的协议。

对这位和自己效力过同一支高中球队的后辈,布朗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没人能在欧洲联赛的一场比赛中拿到10个罚球,很多犯规都是不吹的,这个一定要适应。”

另外,布朗也表示自己从未和有意向转投欧洲的NBA球员沟通过,“我不认识他们,我也知道他们不认识我。不过,我敢肯定他们中有不少人都以为来到欧洲,然后仍然可以玩转比赛。可是,有很多欧洲球员无法适应NBA,也有很多NBA球员,适应不了欧洲联赛。我想我只能说,上帝保佑他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