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老挝VS国足前瞻:高家军晋级无悬念 拒绝丢球

2011年07月27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时间:7月28日19时

对阵双方:老挝VS中国

对阵地点:万象

电视直播: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时,国足将迎来世预赛同老挝的次回合较量。由于国足已经在首回合奠定了7-2的优势,晋级20强赛几成板上钉钉。国足能否卸下压力,打出一场令球迷满意的比赛,以及能否保持100%的战斗力,都是值得关注的。

主场战老挝时,国足以摧枯拉朽的7-2狂胜,但上至足协、下至球迷,均对国足的表现不满意。原因便是国足上半时的萎靡表现,居然被业余水准的老挝攻入两球,一度陷入到0-2落后的尴尬。此番客场作战,晋级不在话下,但饱受压力的高洪波却再也无法接受这样的起伏。为避免首回合那般大起大落,高洪波很可能以稳为主,将避免丢球作为首要任务。

国足的防守环节,向来难以让人放心。主场时,曾被老挝以快速反击的打法攻入两球。尤其是国足的第二粒丢球,中后卫李学鹏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只有1米65的球员头球破门。如今冯潇霆已经伤愈,再战老挝时,高洪波或将在后防线做出调整,用冯潇霆替换让人揪心的李学鹏。

至于郑智、邓卓翔(微博)和郜林等球员,在首回合比赛里,表现也难尽人意。甚至有内幕传出:发挥萎靡的恒大帮被疑为联赛留力。替补登场的杨旭和陈涛等人,反倒无比抢眼,成为国足逆转乃至狂胜的功臣。他们首回合的出众表现,也给次回合担当首发增添了重重的砝码。尤其是在空霸韩鹏(微博 博客)未入选的情况下,杨旭的高空轰炸,已经成为国足克制弱旅的最锐利武器。

老挝全队只有三名职业球员,他们在身体条件和体能上,均存在着短板。国足若能避免首回合的自乱阵脚,抵挡住对手开场时的三板斧,等待对手的体力透支,届时再用速度和高度死死吃住对手,则有望获得一场比首回合更加漂亮的胜利。

然而,同老挝队的次回合,却存在着两个不小的变数。其一,是老挝队的主场足够魔鬼,他们的主场已经保持了七年不败的辉煌纪录。世预赛首轮里,老挝便曾在客场2-4负于柬埔寨的情况下,主场6-2翻盘。诚然国足的实力,远非柬埔寨这样的鱼腩可相提并论。但面对擅打主场的老挝队,仍要做好充分的重视。诚然出局不太可能,但若再丢球乃至无法赢球,则要大大的丢面子。

其二,国足队员能否全力以赴。本周末,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辽宁队的比赛甚至在周六。这也意味着,作为国足中流砥柱的辽宁帮,将在同老挝交手后的48小时,再回到中超赛场上,这对于他们的体能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上届世预赛同弱旅缅甸交手时,国足便曾出现过这种情况。次回合在半场奠定四球优势的情况下,国脚们开始为中超留力,导致下半时表现萎靡,这甚至引起了当时国足主帅福拉多的不满。

国足出线以及赢球,都不存在什么难度。但问题在于,国足会怎么赢。唯有以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将老挝队大卸八块,高洪波方有可能保住自己岌岌可危的帅位,乃至重新赢得球迷们的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