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郭士强:郭艾伦落选是鞭策 好好努力还有机会

2011年07月27日11:02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报道 没能留在国家队,也没入选男篮二队,郭艾伦(微博)也没有闲着,他正在沈阳,跟随辽宁盼盼队训练。“郭艾伦现在队里呢,回来已经好几天了,”主教练郭士强说。

郭艾伦没有入选国字号球队的消息,郭士强已经知道,他说这个消息是“从网上看到的”。至于郭艾伦为何没能留在国字号球队,郭士强认为:“可能是他这次比赛(世青赛)打得不是很好,发挥不是很好。”

几天前,篮协公布男篮二队集训名单的时候,对外解释了没有征召郭艾伦的原因。其中一条是世青赛期间多次违纪,没能团结队友。对此,郭士强表示自己“听说了”。“毕竟我一直都不在队里,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听说他在队里可能有违反纪律的情况,”郭士强说。

在拉脱维亚征战世青赛期间,因为没有电视转播,郭士强看不到比赛。郭艾伦回到沈阳后,叔侄俩终于能面对面好好聊上几句。不管是作为主教练还是叔叔,郭士强都应该给郭艾伦一些建议。“在技术上,打球训练上面,生活当中都有去帮助他,”郭士强说,“对我来说任何球员都一样,不管训练比赛还是生活当中,都会教他们怎么去做。”

球员时代,郭士强就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他训练努力,不抽烟不喝酒。当了教练以后,郭士强仍然保持着这种生活习惯。郭士强工作努力,生活中也是以身作则。“作为一个教练,不光是教队员打球,还是教队员怎么做人做事,这是教练该去做的,”郭士强说,“不只是郭艾伦,每个球员都一样,要求都一样,工作当中不分什么关系,一视同仁。”

不仅如此,因为有亲戚这层关系,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他对郭艾伦的要求更加严格。只要训练和比赛中犯了错误,郭士强会不留情面地大声斥责。而且,一旦发起火来起来比对别人更凶。

在郭士强看来,郭艾伦毕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的方需要提高。这次落选国字号对他是一个打击,也是一个鞭策。郭士强说:“如果他以后好好努力的话,包括生活管理都去努力的话,应该有机会。看他以后怎么训练比赛当中怎么去做,如果做好的话,应该会有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