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微博感慨身心疲惫 努力争取更重要的东西

2011年07月27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微博感慨身心疲惫 努力争取更重要的东西

点击进入何冲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激战正酣,不过结束了所有跳水项目角逐的中国跳水队已经返回北京,进行赛后的调整恢复。尽管夺得男子单人3米板金牌很是振奋,但是何冲(微博)还是感到大赛后的身心俱疲,这不,今天早上他就在微博上强调这几天要好好调整,因为后面有还有更重要的东西等着他去努力!

作为上届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本届上海世锦赛,何冲的唯一任务就是力争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卫冕。预赛和半决赛,尽管何冲发挥出色,但是队友秦凯(微博)的表现却是丝毫不差。决赛中,秦凯前四跳发挥抢眼,力压何冲排在第一。不过第五跳,秦凯出现失误,何冲一举超越队友冲上第一。最后一跳,何冲用一套完美动作收官,得到全场最高分107.25分,以554.30分卫冕成功夺取金牌。

为了能够在上海“月亮湾”实现卫冕梦想,何冲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世界赛结束后他就随队伍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而且针对自己的动作还进行了细节上的改动。除了技术动作的改变,日常训练的刻苦之外,何冲还承担着来自队友秦凯的巨大压力。就算决赛第五跳秦凯失误,但是“双保险”之一的“掉队”,也让何冲背负上了为中国队守住男子单人3米板阵地的重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冲顶住压力最终实现了卫冕的梦想,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最终包揽全部跳水金牌的“十全十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自己实现了夺金卫冕的梦想,队伍创造了包揽所有金牌的佳绩,但是在这一切美好的背后,是运动员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巨大消耗。这不,尽管已经回到北京休整,但是何冲还是感到疲惫。在今天的微博上,他就透露了自己的最新情况:“经历一场大赛,身心都好疲惫的呢!这几天好好调整,后面还有更重要的东西等着自己去努力!”而看到偶像的微博,跳水迷们纷纷留言让何冲注意休息,同时也不忘期待何冲的下一次成功。

的确,虽然实现了世锦赛包揽所有金牌的壮举,但是对于跳水梦之队而言,现在需要重新起步,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比赛任务等着队员们。九月份有全国赛,然后是奥运选拔赛,明年还有跳水世界杯和跳水系列赛,以及最为重要的伦敦奥运会。面对众多比赛任务和伦敦夺金的重任,难怪何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不断强调要积极训练,因为奥运会决赛的一个小时,体现的是运动员一年的付出。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