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坛小将周虹妤 > 正文

刘国梁寄语重病小将:打赢这场最重要的比赛

字号:T|T

本周,四川乒乓球女队小将周虹妤患病生命垂危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后引发社会各界爱心汇聚。从川乒到国家队,从世界冠军到普通民众纷纷伸出援手,组成小虹妤强大后盾,来自各界的爱心正源源不断汇聚到小虹妤身上。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上寄语小虹妤:“打赢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病情稍稳定 还没脱离危险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前往华西妇女儿童医院探视,周虹妤父亲向记者介绍,经过连续几日的抢救,小虹妤病情稍有稳定,目前正努力通过透析排出体内病毒。他告诉记者,小虹妤目前已经恢复了一些自主呼吸能力,血压较之前也有所升高。这些消息令人鼓舞,但并不意味着小虹妤脱离危险。省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透露,“小虹妤一共有两个危险期,每个为五天。现在是第一个危险期的最后时刻,也是最关键时刻。如能过了两个危险期,生命便有更大希望。”

省乒羽中心 承诺“救人不差钱”

据了解,自22日被转送到华西妇女儿童医院以来,为了给周虹妤治病,周家已经花费了超过2万多的医疗费。而接下来的后续治疗费用,对周家来说更是沉重的负担。幸运的是,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慷慨解囊,为周家解决了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今天一位只说是来自山东的好人来就给我说,他把一部分钱打到了虹妤的医疗费上,然后名字都没留下就走了。我除了感谢,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小虹妤的父亲说道。截至昨日,来自社会各界的慷慨捐款已达十多万,其中包括泸州市体育局的捐款5万多元,省乒羽中心也承诺“只要能救人,不差钱。”

各方关注 祝小虹妤早日康复

而前晚,小虹妤在省队的大师哥,世界冠军邱贻可(微博)亲自到医院探视,并送上6666元人民币,冀望“顺利”。事后,邱贻可在自己微博上写道:“从医院回来,看到周虹妤努力与病魔作着斗争,看着好多仪器在她身上连接着,想着这么小的孩子面临这么大的困难,心里酸酸的,希望老天保佑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们一起为她祈福!!”

此外,刘国梁兄弟也关注着小虹妤的病情。其中,刘国栋捐献的5000元善款也已到账。而他的弟弟、国乒主帅刘国梁也在自己微博上写道:“我们等待见证奇迹!这个时候就靠她的生命力和意志在和病魔做斗争了,我们祈祷她能打赢一生当中最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相关专题:

乒坛小将周虹妤病重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