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感慨三年弹指一挥间 所有一切从新来过

2011年07月27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感慨三年弹指一挥间 所有一切从新来过

点击进入陈一冰微博

腾讯体育讯 从广州亚运会之后,陈一冰(微博 博客)就进入了“冬歇期”,调整、恢复、参加活动、冬训,直到如今进入高强度的封闭集训。北京时间7月27日,正值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陈一冰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发出通往伦敦的动员令。

陈一冰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在北京周期获得了三枚吊环的世界冠军,也是去年世锦赛中,唯一的一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陈一冰不仅肩负着吊环夺金的重任,同样也要担负起队长的职责。

北京奥运会后新规则要求团体比赛实行5-3-3的规则,这对选手的全能性要求更加严格。北京周期内,有杨威(微博)这样比六项和李小鹏(微博)这样能比五项的选手压阵,中国队的单项选手获得了很大的空间,但是这两位老将的退役之后,在07年世锦赛上获得全能第四的陈一冰必须承担起全能的重任,尽管他不一定要比全能,但是他至少要练全能,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因为练全能,陈一冰增加了很多伤病,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好状态,09年的世锦赛,甚至没有进入吊环的决赛。

陈一冰没有想到,在他兵败世锦赛的时刻,黄玉斌对他委以了队长的重任。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队长的头衔是荣誉更是责任,好像一道“紧箍咒”,将他牢牢地捆绑在了通往伦敦的这艘大船上。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陈一冰的奥运“发条”无疑更加紧了。

今天上午,陈一冰利用训练前的时间,在微博上位伦敦奥运会再发动员令,“大家早上好啊,知道吗,今天是2012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啦,一年后就是奥运会啦。觉得过得好快啊,一晃三年过去了。这三年里,我犹豫过、彷徨过、悲伤过、坚定过、努力过、成功过、开心过,所有的一切都重新来过…08年后,我选择了继续坚持,不管明年结果如何,我都无悔!谢谢所有陪着我的人们!我爱你们!2012加油!”网友看罢信息后,与陈一冰一样激动,“陈一冰加油,不管你曾经犹豫过 彷徨过 悲伤过 坚定过 努力过 成功过 开心过,我们都陪你度过,期待2012伦敦奥运会你再拿金牌~~~”

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队伍相比,现在这支中国男队只剩下了陈一冰一员老将,以及雅典奥运会单项金牌得主滕海滨。对于陈一冰来说,离伦敦奥运会越近,自己肩上的压力就越大。伦敦奥运会很快就要来到,作为队长的陈一冰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他在吊环上的优势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都将是他通向伦敦的砝码,目前陈一冰在队伍中能贡献的有跳马和吊环,而中国队目前队中最缺少的就是鞍马和吊环好手,因此只要陈一冰保证好状态,在2012年的伦敦,我们将再次见到他。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大家早上好啊 知道吗 今天是2012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啦 一年后就是奥运会啦 觉得过得好快啊 一晃三年过去了 这三年里 我犹豫过 彷徨过 悲伤过 坚定过 努力过 成功过 开心过 所有的一切都从新来过…08年后 我选择了继续坚持 不管明年结果如何 我都无悔!谢谢所有陪着我的人们!我爱你们!2012加油!
    2011-07-27 08:56: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