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敌:别迷信名帅 世界级教练教不会国足

2011年07月27日09:2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敌

由于房地产企业的强势介入,向来“低调”的中国足协如闷头中彩般挺直了腰杆,别看国家队一如既往丢人,足协为国足找洋老爹的念头可是日渐强烈,阿拉贡内斯、里皮、范加尔、希丁克这些国际足坛大名鼎鼎的教练都成了国足的候选对象,如此景象仿佛国足已经收到了来自里约热内的召唤。

虽然国家队在大赛上的表现不如人意,但擅长在友谊赛、热身赛上刷分的高洪波还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亚洲老五的排位毕竟为国足换来了一个小组赛种子队的标签。可惜,资格赛上以0∶2落后老挝的糗事,令高洪波先前给外界留下的好感全被抹杀,当年的“冷面杀手”被嘘成一脸农民相。好在高洪波算是一个识时务的人,在国足换帅的问题上展现出了高风亮节,豁达地表示了愿意退位让贤。在媒体爆料卡马乔即将签约国足之后,据一位足协官员透露,8月10日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将成为高洪波的“告别战”,这意味着高洪波还可以带队打两场比赛,包括老挝。

中国人对请洋教练这种事情有着难以名状的情结,一方面觉得这似乎有损民族自尊,一方面又觉得可以“师夷长技以制夷”,不管赞成与否,总之国人还是把请洋帅这事儿看得挺“神圣”的,聘请人家是把他们都视为点石成金的世外高人,以为听人家一番说教就能“醍醐灌顶”、打通任督二脉,青铜废铁立即爆发小宇宙蜕变成黄金斗士似的。国内的足坛人士总是说我们的球员技术不错,与日本、韩国差距不大云云,可当领教恒大的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的技术时,我们才猛然醒觉咱和人家根本不在一个档次,这才意识到我们以前从没接触过真正世界级的东西,包括名将,也包括名师。

足协希望国足能够踢出西班牙足球的风采,于是高高兴兴地意淫人家阿拉贡内斯,悲催的是老帅丝毫没给国足留面子,“从对阵老挝这场看来,中国队根本不具备参加世界杯的水平。”别迷信名帅,就算是穆里尼奥面对如此现状也会一筹莫展。技术决定战术,就咱这三脚猫的功夫实在上不得台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