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河南木兰杯青少年女足赛开幕 20支球队争桂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7日09:27   中体在线    我要评论(0)

本报河南临颍7月26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河南是花木兰的家乡,而来自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400余名小女足“花木兰”,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7月26日,伴随着“中华木兰杯”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在河南临颍的开幕,这项已经有七年历史的传统青少年女足邀请赛事也就此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从2004年开始,原中国足协秘书长韩重德和原中华台北女足主教练刘润泽便组织了“中华木兰杯”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呼吁女足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发挥花木兰般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本次是该赛事首次选择厦门之外作为举办地,共有20支球队参赛,其中既有中华台北的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冠军球队,也有湖南长沙南雅中学、上海闵行第三中学等女足项目开展得比较好的校园球队。

作为中国足协重点推荐的“校园足球试点县”,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了足球训练基地101所、男女足球队348支,参与足球训练的青少年学生5000余人的规模。正是借助足球运动发展的蓬勃势头,临颍才承办了本届赛事,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当地的足球工作。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