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50仰预赛祖耶娃头名 高畅携周妍欣进半决赛

2011年07月27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今年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发挥出色,以28秒20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中国选手周妍欣(微博)高畅也表现出了自身水平,两人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三名的身份挺进晚间的半决赛。

女子50米仰泳共有57位选手报名参赛,预赛分为八组进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中国名将赵菁(微博)在上届罗马世锦赛所创造的27秒06。不过本届上海世锦赛,赵菁为了确保100米蝶泳和接力比赛,并没有报名参加本项比赛。罗马世锦赛铜牌得主高畅将携小将周妍欣并肩作战。

在前五组慢组比赛结束后,后三组比赛进入了快组比赛。中国小将周妍欣在第六小组第七道次出发,同组的还有今年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和日本新星酒井志穗。结果实力强劲的祖耶娃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并最终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28秒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周妍欣以28秒2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她们均获得了晚间半决赛的资格。

第七组中由美国选手佩尔顿、澳洲名将西博姆和加拿大新星鲁塞尔。结果佩尔顿从入水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28秒35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白俄罗斯选手赫亚西蒙尼娅以28秒38排名次席,西博姆以0.01秒之差排名第三。

上届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中国名将高畅在第八组第四道次出发。同组的还有今年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寺川绫。发令枪响后,出发出色的高畅一马当先,最终以28秒2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顺利跻身晚间的半决赛。寺川绫落后0.07秒排名次席,也拿到了半决赛的门票。

最终,俄罗斯名将祖耶娃以28秒20的成绩摘得预赛头名,周妍欣和高畅分别以28秒24和28秒27的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位,顺利跻身晚间的半决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