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阿根廷最该下课的是格隆多纳

2011年07月27日08:58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好得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的格隆多纳,是布拉特的招财童子,他与布拉特在国际足联比赛的球票分配、各大委员会(主要是裁判委员会)薪水分配、电视转播权益等重大决策上都是一个鼻孔出气,可谓在FIFA内部权势滔天。作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老格现在是布拉特手下的资深副主席,国际足球界的二把手。自然而然地,此人在阿根廷足协里面也是一言堂,说一不二的主。

遗憾的是,阿根廷足球在此人主政之下,近18年来一冠未得,反而丑闻多多。在众多南美记者的眼中,格隆多纳就是一个权钱交易的产物。他30多年的任期,熬过了众多对他不利的足坛名宿和政商名人的指控。他从差不多40次兴奋剂事件,8次球员罢赛,3次裁判罢工中成功摆脱,坚挺至今。

作为南美洲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之一,阿根廷国家队连续18年一冠未得,谁该负责?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梅诺蒂一语中的:“真正该负责任的人是格隆多纳自己,一手遮天的他是阻碍阿根廷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十多年来,格隆多纳的选帅路线一直在“听话”和“不听话”之间摇摆不定,8次换帅带来的恶果是阿根廷队没有一个稳定统一的战术体系,这样的情况下,征战世界大赛的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刀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