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2011年07月26日22:00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2011年国际乒联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26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幕。

本次比赛也是国际乒联授权举办的残疾人乒乓球40分积分赛,旨在为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积分和资格提供机会。本次比赛由国际乒联批准,中国残奥委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在四天的紧张比赛中,在国际乒联技术官员和国内高水平裁判员的严格执裁下,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比赛,决出了男子、女子TT1-10级的17项单打项目和12项团体项目的最终成绩,为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赢取了积分。有14支代表队收获了单打项目奖牌,18支代表队收获了团体项目奖牌。

由44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16个单打项目和12个团体项目的比赛,收获了单打项目的12枚金牌、9枚银牌、6枚铜牌和团体项目的8枚金牌、3.5枚银牌、1枚铜牌。

本次比赛是我国继2010年12月首次举办残疾人乒乓球国际20分积分赛后,第二次承办残疾人乒乓球国际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接下来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2013年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及2014年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打下了基础。

在比赛前后,组委会分别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和闭幕式,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比赛相关活动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在比赛欢迎仪式上表演了精彩节目。(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