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首发变脸冯潇霆杨旭上位 严防0-2再上演

2011年07月27日08:16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万象报道

带着7比2的优势,国家队7月25日飞赴老挝首都万象,第二场比赛几乎只是走个过场。不过,由于首回合在昆明一度0比2落后的狼狈,国家队也不敢掉以轻心。本场首发阵容肯定会有变动,在昆明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将成为首发中锋,身体恢复的冯潇霆也极有可能回到首发。

昆明之战,中国队上半时一度0比2落后,既有部分队员不适应高原的原因,也有后防线是临时拼凑的因素。汪强的伤势未愈,冯潇霆上昆明之后就因为疲劳而感冒发烧,高洪波只好派上杜威和李学鹏的中卫组合。李学鹏两次出现失误,先是解围失误被对手反击打入第一球,然后又冒顶被对方身高1.55米的边前卫冲顶破门,表现难以及格。客战老挝,高洪波的第一个手术将从后防线做起。

在26日的训练中,高洪波把进攻球员和防守球员分为两拨,各自进行角球进攻训练和防45度传中训练。此时,李学鹏依旧和杜威搭档中后卫,冯潇霆则与伤势恢复不错的汪强搭档另一组的中后卫。但一位国足人士介绍说,冯潇霆恢复得不错,“小冯现在的情况,打比赛肯定是没问题的。上一场可惜了,他因为长辈生病几乎天天熬夜陪床,太劳累了,结果一上山就感冒发烧。经过这几天的恢复,他的身体是没问题的。”这意味着冯潇霆很可能在28日首发。

而另一个几乎锁定首发位置的,就是上一场的替补前锋杨旭。昆明之战,杨旭当之无愧是国家队的救世主,也是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替换郜林上场后,打进三球并送出两记助攻。高洪波此前就表示,杨旭跟郜林的特点各不相同,对阵身材矮小的老挝,头球更出色的杨旭本来就应该比郜林更适合首发。经过那样一场惊艳的表现,杨旭本人也非常希望能抓住机会成为国家队的首发中锋。24日下午,国足给球员们放三个小时的假,杨旭选择在海埂基地睡觉恢复,根本就没有出大门。

其他位置会不会调整?外界不得而知。前腰邓卓翔(微博)上一场赛后受到了高洪波的点名批评,陈涛上一场的表现也给了他很大压力。但邓卓翔是高洪波上任后最为倚重的爱将,胜韩国和法国两场小都是头号功臣,恐怕这场比赛高洪波不会轻易否定自己。以往的经验证明,对于某些表现不佳的球员,高洪波的做法更多是保护帮助,给他们更多的出场机会来恢复信心和证明自我。“某些位置确实非常微妙,几名球员的实力都差不多。现在离比赛还有两天,高指导会不会大面积调整首发还真是不好说。”一位国足人士介绍说。

当然,在这样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中,高洪波无论用什么阵容,恐怕都不会对胜负或晋级产生影响。对国家队来说,这几乎就是一场“热身赛”,而高洪波上任这两年,最善长的就是打热身赛。老挝天气较为炎热,湿度也远非昆明可比,但国家队并没有将这些放在心上,一名国脚说:“足球最终是要靠实力说话,客观条件大家都是相同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