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范抱怨魔术无突破高手 战术僵化恐逼走魔兽

2011年07月27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奥兰多哨兵报》报道,奥兰多魔术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主教练斯坦-范甘迪饱受指责。媒体和球迷批评大范甘迪战术单调,让魔术沉迷于三分球,进攻缺少突破。对于这种观点,大范甘迪进行了驳斥。大范甘迪坦言他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魔术根本没有擅长突破的球员,他只能主打三分球战术。

在魔术的进攻中,三分球占了很大的比重。对于出现这种情况,大范甘迪进行了解释。“如果我们能够通过三分球拉开空间,对于我们的中锋和组织后卫都可以提供帮助,”大范甘迪说,“另外的原因就是,我们要根据拥有的球员设计战术。”

大范甘迪坦言他并非反对突破战术,但问题是他在魔术阵中找不到能够频繁利用突破撕开对手防线的人。“如果我们在某场比赛中三分球23投2中,媒体和球迷就会建议我们增加突破,但我的问题是让谁去突破呢?”大范甘迪说,“我们不具备那种突破高手,我们必须要考虑球员的实际情况,根据球员的特点建立战术体系。”

大范甘迪认为媒体喜欢见风使舵,当魔术表现出色时,媒体会对魔术高唱赞歌,一旦魔术发挥不佳,媒体就会批评魔术战术失误。“你不能担心那些批评,”大范甘迪说,“如果我们投了23个三分球,投中了11个或者12个,媒体就会说我们球转移的非常好,我们十分出色的分享了球权。”

“如果我们三分球23投5中,媒体就会说我们投三分太多了,”大范甘迪接着说,“对于那些指责,你不必在意,因为这是一个靠战绩说话的联盟。我们会卷土重来的,如果我们的阵容不变,我们还会是联盟投三分最多的球队之一,记者可以随便写。”

显然,如果大范甘迪继续执教魔术,而魔术的阵容没有重大调整,魔术的打法就不会有变化,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魔兽”德怀特-霍华德而言不是什么好消息。亚特兰大老鹰之所以能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击败魔术,关键在于老鹰使用车轮战防守霍华德,囤积重兵封堵魔术的外围火力。魔术缺少有效的突破,结果外线进攻失常,霍华德在篮下孤掌难鸣。如果魔术不能进行调整,他们想要夺冠难上加难,有权在2012年跳出合同的霍华德,很有可能改换门庭。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