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案为何难开庭? 知情人:是否自首需核定

2011年07月27日07:38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一次流传的扫赌案开庭的时间是7月中旬,但时至今日还没有开庭。日前,记者再次走访了将要庭审南勇、杨一民等人的铁岭。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之所以一直不开庭是因为现在检察院在起诉的时候都需要遵循量刑规范化的原则,有关方面正在核实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高官在接受审问的时候是否有自首、立功的行为,这些行为将会是他们能否获得减刑的关键,而且对于这些行为的认定还需要层层审批。

“案件的刑事犯罪部分已经没有任何的异议,可能具有争议的地方就是对于一些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和立功行为的认定,因为这样的行为一旦被认定,他们是可以获得减刑的。”相关人士这样向记者透露。

前几天,最高人民法院也召开了发布会,表示目前的职务犯罪中自首立功的情节被滥用,因此在全国关注的扫赌案件中,有关方面对于这些人的这些行为肯定会很谨慎的,而这正是本案迟迟不开庭的原因所在。据悉,各地的办案机关已经将案件的具体情况向上做了汇报,具体的开庭时间则需要最高检和最高法来做出决定。

“现在审批到了什么程度还不清楚,所以谁也无法说出具体的开庭时间。”一位铁岭方面的人士这样说。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