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4号用进球宣战小法 嫖妓小将为命运自救

2011年07月27日0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4号用进球宣战小法 嫖妓小将为命运自救

蒂亚戈身穿巴萨4号

腾讯体育讯 爱拼才会赢,不自救者只能坐失良机。在7月27日的奥迪杯半决赛中,巴萨新4号蒂亚戈和“嫖妓小将”霍纳桑以优异的表现演绎了拼搏和自救两种概念,而法布雷加斯继续懦弱地压抑着自己的真情。正如巴塞罗那媒体所评:“有欲望的人才配穿巴萨球衣。”

尽管奥迪公司开出了优厚的出场费和冠军奖金,但并不足以让巴萨全力以赴,除了继续让美洲杯5虎彻底休假之外,瓜迪奥拉还雪藏了3名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其中包括大脑哈维(微博)和中后卫金牌组合。8员大将缺阵之下,催生了上下半场各上11人的大轮换双阵,2010版新秀蒂亚戈和霍纳桑分别在上下半场担负起中场发动机责任,他俩也各以1个进球报答了瓜迪奥拉的信任。

赛后《每日体育报》将蒂亚戈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并且以“蒂亚戈率领巴萨娃娃军在慕尼黑闪耀”作为标题,对他在奥迪杯半决赛的表现予以表彰。有巴萨喉舌之誉的该报对拉马西亚青训小将历来极为苛刻,这次是瓜迪奥拉上任3年以来,该报首次在夏季比赛评选里将刚刚升入一线队的青训小将评为当场最佳。

蒂亚戈在本场比赛的最佳表现当属那个开瓶器式进球,那是一个别出心裁的定位球配合,伊涅斯塔(微博)主罚任意球打低平路线,凯塔埋伏在人墙一侧垫传禁区内,蒂亚戈从人墙身后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冷静推射破门。这套任意球配合思路并非巴萨新创,在10-11赛季欧冠决赛上半场最后时刻就曾使用过,当时主罚者是哈维、接应妙传者是布斯克茨,只是最后实施必杀技的佩德罗没有抢点成功。

与上一场克罗地亚之行首次身穿4号球衣相比,蒂亚戈今天自信心更足,根据西媒数统,蒂亚戈本场完成3次射门、为队友制造了6次有威胁传球,超出上一场一倍多。《每日体育报》在盛赞蒂亚戈之余,更不忘捎带为法布雷加斯报以一声叹息,“蒂亚戈踢得越好,他的新4号球衣就穿得越合身,法布雷加斯回来还能拿到4号吗。”小法现在很痛苦,西班牙首相访问英国时用一句双关话问小法:“你什么时候回西班牙呢?”小法只能报以苦笑,闭口不答。最痛苦的是小法明明痛苦,温格还不允许小法表达痛苦,《每日体育报》犀利指出:小法忍无可忍时,才是他奋力自救时。

小法姑且在为是否付诸自救而痛苦,这边霍纳桑-多斯桑托斯今天已经在用实际行动自救了。下半场开始时瓜迪奥拉更换了7名首发球员,阵脚未稳就被巴西国际队在第55扳平比分,随后对手又连续制造2次有威胁反击,正当巴西国际队险些踢出小法效力的阿森纳逆转巴萨那场比赛的气势时,霍纳桑用进球再次帮助巴萨超出比分。观看过巴萨5-0屠杀皇马那场经典比赛的球迷对这个进球过程不会陌生,酷似伊涅斯塔助攻哈维破门之作!

《马卡报》对霍纳桑进球的价值给予了超越进球本身意义的评价:“这孩子不希望被贱价卖给萨拉戈萨,他在努力自救。”由于在墨西哥国家队陷入嫖妓事件,霍纳桑也被瓜迪奥拉处以俱乐部内部重罚,处罚办法非常惨烈,巴萨有意以100万欧元的低价将他出售至西甲保级队萨拉戈萨,《世界体育报》披露萨拉戈萨主席获知消息后乐得从椅子上摔地下。

年轻人时常孟浪,犯错并不可怕,只要能知错、改错、努力自救,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有可能。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评:“有欲望的人才配穿巴萨球衣。”蒂亚戈不断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4号球衣,霍纳桑用顽强的表现拯救着自己的职业生涯,法布雷加斯却还在懦弱中臣服于温格的强势。追求梦想本无可厚非,不敢为梦想而抗争才是悲剧。(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