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二十:不为人知的趣闻(3)

2011年07月26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2006年世界杯后,西班牙著名娱乐网站“Hala.com”做了一次民意测验,结果西班牙门将击败劳尔等众多帅哥,夺取“最性感球星”的称号。而在这次评选中,选民一致认为,任何一位岳母都会因卡西利亚斯这样的女婿而微笑。

  2. 圣卡西一直对外宣称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但媒体怀疑此举原因在于他将能透露性格的血型当作自己的隐私。事实上似乎没人清楚这位门神的血型:球场上他冷静理智又果敢坚决,似乎是个不折不扣的B型血;染而球场下他低调谦和的性格又极似A型血。

  3. 如今的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国家队双料队长,幼时成长在一个并不富裕的普通家庭里。在成名前,小伊克尔每天背着书包挤地铁往返于学校和训练场。如此艰苦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他坚忍谦和的个性,成名后他也过着与其他球星截然不同的生活,他并没有将金钱过多地挥霍在香车美女上,而是首先回报父母,用自己的薪水给他们买了别墅。

  4. 队长是“迷信”之风的带头大哥。

1)御用祈祷仪式:每次比赛前圣卡西都会用脚蹭一蹭禁区弧顶的草皮,再直走,路过点球点再蹭一下草皮,最后到达球门线中心抬手摸摸衡量;

2)敬畏“门神”:每当己方球员进球时,卡西利亚斯都会摸一摸门框以示感激;

3)绝不在比赛中穿长袖球衣:2002欧冠决赛时,替补上场的卡西利亚斯发现自己没带短袖球衣,于是他硬是将一件长袖剪成短袖再穿上身。此役的神勇表现帮助他稳固了主力地位。之后卡西利亚斯更是把这个习惯而其愈演愈烈之势有时让我们惊呼:球衣下摆怎么也跟着不见了?

  1. 爱哭的圣伊克尔:2002年欧冠决赛,凭借着齐达内那脚永恒的抽射和卡西利亚斯的三个世界级扑救,皇家马德里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九座欧冠奖杯。与恩师博斯克(微博)拥抱后,年轻的皇马门将像个孩子一样痛哭失声。事实上,圣伊克尔载入史册的哭鼻子远不止这一次,抛去15岁饮恨玻利维亚和16岁问鼎巴黎的那两次不谈,2010年的世界杯和2011年国王杯的夺冠,都让这位球场上冷静沉着的门神无法抑制泪水的流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