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800自决赛前瞻:孙杨状态神勇 警惕黑马杀出

2011年07月26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中国“泳池小巨人”孙杨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7分45秒29排名第一,顺利获得决赛权。志在延续张琳罗马世锦赛辉煌的这位20岁小将,将面对欧洲长距离新秀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的强力挑战。预赛中,两人的成绩只相差0.26秒。此外,加拿大的瑞安•科克伦和突尼斯老将梅洛里也都是奖牌甚至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

上届罗马世锦赛,张琳曾在这个项目中以7分32秒12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更将此前由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6.53秒之多。而后,张琳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然而经历了广州奥运会的低谷,张琳进入休息调整期,在上海世锦赛延续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长距离项目中辉煌的重担则交到了孙杨手上。

经过预赛,共有八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到27日晚间进行的决赛。其中,孙杨7分45秒29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加之他曾在武汉全国冠军赛中游出了7分44秒1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魁呼声颇高。

从预赛过程来看,孙杨一上来就“以我为主”,在不破坏比赛节奏的前提下采取了领游战术,并迅速奠定了领先地位。在自己颇具优势的后程阶段,他越游越快,将领先优势一步步扩大。孙杨的预赛成绩仅次于他在武汉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二位。

本届世锦赛,孙杨已经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斩获一枚银牌。虽然这场比赛他在与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但赛后孙杨表示自己对银牌也很满意,除了这是他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外,更因为400米并不是他的主项,他也预言能在800米和1500米两个主项上发挥得更好。

尽管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好手萨穆埃尔•皮泽蒂以及排名第三的荷兰选手基恩休斯均未能晋级,但孙杨在决赛中仍将面临老将与新秀的共同夹击。其中,预赛排名第二的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可谓名不见经传,这位被称为欧洲长距离新星的运动员,预赛成绩只落后于孙杨0.26秒。决赛中,他势必将向孙杨发起冲击,极有可能成为黑马。

预赛排名第三的加拿大选手瑞安•科克伦同样实力不俗,他先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摘得1500米自由泳铜牌,又在转年的罗马世锦赛上获得800米的第三名和1500米银牌。加之他还曾参加过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经验方面也更胜孙杨一筹。

此外,从2003年就在世锦赛中披金斩银的突尼斯老将梅洛里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位北京奥运会1500米金牌得主曾在罗马世锦赛上,和孙杨在1500米决赛中同场竞技,最终他战胜孙杨夺得金牌。然而在800米决赛中,梅洛里则输给张琳屈居亚军。

决赛中,孙杨除了要坚决贯彻自己赛前制定的战术,不被对手牵着走之外,还应虚吸取400米决赛时不太关注非相邻道次选手的教训。只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谨防对手“偷金”,他才有望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