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北中美及加勒比海预选赛赛制:4轮角逐3.5席

2011年07月26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两点整(巴西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三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就将在巴西里约热内举行,平均实力偏弱的北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赛区也将在当天确定预选赛分组对阵形势。该地区足联一共有35个成员协会,全部参加预选赛,角逐争夺3.5张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北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同样分阶段进行,一共要进行四个阶段角逐。第一阶段由国际足联排名最低(以2011年3月公布排名为准)的10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参加,10支球队分为5对,在2011年6月15日与7月17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5支胜出球队晋级第二轮。

第一阶段的5支获胜球队,加上国际足联排名比他们略高的19支球队,一共24队将划分为四个档次,每个档次6支球队,然后再依序分成A组到F组这6个小组,进行主客场6轮小组赛。比赛定于2011年9月2日到11月15日进行,六个小组的头名出线进入第三轮。

第三阶段小组赛将由6支第二轮胜出球队以及该地区排名最高的6支国家与地区代表队参加。北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已经将排名最高的6支球队划分为两个档次,第一档次是美国、墨西哥与洪都拉斯,第二档次为牙买加、哥斯达黎加和古巴,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六个头名球队组成第三档。12支球队将按档次分别被划入A组B组C组三个小组中,进行6轮主客场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头两名晋级第四轮。

第四阶段预选赛将由6支第三轮胜出球队组成一个大组,在2013年2月6日至10月15日期间进行10轮主客场循环赛,排名前三名的球队自动获得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第四名则参加与其他大洲球队之间的国际附加赛。这一阶段的抽签仪式,将在第三轮小组赛结束后由世界杯组委会另行择地举办。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