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区预选赛赛制:5席位 10强赛淘汰制决胜

2011年07月26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两点整(巴西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三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就将在巴西里约热内举行,成员协会众多的非洲足联赛区也将在当天确定预选赛分组对阵形势。非洲足联一共有53个成员协会,本次预选赛共有52个成员报名参赛,争夺5张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只有毛利塔尼亚因故缺席。

非洲区预选赛同样分多阶段进行,一共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由24个国际足联排名(2011年7月排名为准)最低的非洲国家与地区代表队参加(即第29位到第52位),24支球队将分成12对,在2011年11月11日与15日两个比赛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的12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本次里约热内卢抽签仪式抽取的就是这一阶段的对阵形势,后两个阶段小组赛对阵与赛程将由世界杯组委会另行安排时间进行抽签排定。

第二阶段非洲区预选赛将由第一阶段获胜的12支球队与排名前28位的其他国家与地区代表队组成,一共40支球队。非洲足联会按照国际足联排名给40支球队划分档次,前10名列为第一档的种子队,第11到20位球队列为第二档,第21到28位以及两支第一阶段获胜球队列为第三档次,余下的10支第一阶段获胜队落位第四档。

正式抽签时,这四个档次的40支球队将被分入A组到J组的10个小组,第四档次先抽,第三档与第二档球队依次排定,最后落入每个小组P1位置的就是10支种子队。十个小组每组将进行6轮主客场循环赛,各自小组的头名将晋级第三阶段预选赛。

第二阶段胜出的10支球队,将另行抽签决定5组交锋,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比赛将于2013年10月11日到2013年11月19日进行,五支胜出的国家与地区代表队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