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亚洲区预选赛赛制:四轮角逐 10强赛争4.5席

2011年07月26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两点整(巴西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三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就将在巴西里约热内举行,中国男足所在的亚足联赛区也将在当天确定预选赛分组对阵形势。亚足联目前一共有46个成员协会,将有包括中国男足在内的43个协会报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角逐4.5个出线名额,不丹、文莱与关岛因故弃权。

本次亚洲区预选赛赛制比起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有重大改变,重新划分制订了多轮预选赛。第一轮预选赛由16个排名(亚洲区较其他大洲更为特殊,排名依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与决赛阶段比赛成绩排定,而非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最低的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参加,在2011年6月29日与7月3日两个比赛日捉对厮杀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出的八支球队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预选赛将由首轮晋级的八支代表队,以及排名(与第一阶段排名标准相同)比他们略高的22个国家与地区代表队,一共30支球队,划分为15对,在2011年7月23日与28日两个比赛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出的15支球队挺进第三轮。而这30支参赛队中就包括了中国国家队。

通过前两轮亚洲区预选赛的15支球队,加上5个全亚洲排名最高的国家队一起进行第三轮预选赛角逐,也就是国内媒体常说的20强赛。亚足联会将20支球队依照排名高低划分为四个档次,每个档次五支球队,直接晋级第三阶段的五支球队组成第一档次的种子队。

正式抽签时,20支球队将被分入A组到E组这五个小组,先抽取第四档次的球队,分别抽入各个小组的第4位次(P4),接着依次抽取第三、第二和第一档次的球队落位于五个小组相应位次中。第三阶段预选赛将于2011年9月2日到2012年2月29日进行,每个小组进行6轮主客场赛事,排名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出线权晋级第四轮,即通称的10强赛最终决战。

最后的第四阶段预选赛,10支球队将被划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进行8轮主客场循环赛,比赛将在2012年6月3日到2013年6月18日进行,各小组排名前两位的四支球队获得直接晋级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则要在2013年9月6日与10日两个比赛日进行主客场附加赛。

本次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只抽取产生亚洲区第三阶段小组赛的签位结果,第四阶段与附加赛的抽签仪式将在第三轮预选赛结束后由世界杯组委会另行择地进行。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