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张庆鹏微访谈:姚明退役令每名队员责任更重

2011年07月26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记者 张品(微博)正在宁波北仑进行集训的中国男篮队员张庆鹏(微博)今天晚上七点做客腾讯微访谈,畅谈国家队和CBA。提及姚明宣布退役事件,张庆鹏表示,“每个球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

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的封闭集训已经进行了7天,不过张庆鹏因为腰部旧伤未愈,请假回沈阳接受了5天的系统治疗,并于7月25日返回宁波归队集训,“现在情况好一些了,还是要再注意恢复下。”张庆鹏如此表示。

最近几天,关于姚明退役的事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当然身为与姚明曾经共同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友,张庆鹏也有很多感想。网友 李宁问道:“姚明退役了,你有何感想?这对中国篮球是好事还是坏事?”对此,张庆鹏回答道,“每个球员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随后,面对网友曾国泰的问题“大姚退了,谁来掌中国男篮大旗?王仕鹏还是易建联…你觉得谁更好人选?”张庆鹏的回答有些特别:“是中国男篮。”目前,中国男篮已经进行过三次裁员,张庆鹏凭借出色的防守留在队中,网友十号投手问道,“在联赛中你是一个出色的双能位,但在国家队主教练似乎更想你成为一个2号位,你认为自己能够很好地适应国家队的角色吗?”对此,张庆鹏风趣地表示,“我是革命一块砖,哈哈。”

许多网友也非常关心张庆鹏下个赛季CBA联赛的情况,网友你不懂我的明白问道,“真的是因为你来新疆才看CBA的,可是你又走了…唉、你以后还会再来新疆吗?”张庆鹏坦然表示,“在今年十月份之前我还是新疆队员。”网友徐老爷子问他下赛季是否会回到辽宁队,张庆鹏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眼前最重要的是备战亚锦赛!”网友静问张庆鹏觉得新疆队和辽宁队哪个好,张庆鹏的答案是“都很好”。还有网友非常关心他回辽宁之后与郭艾伦(微博)的位置竞争问题,超级球迷-曾伟问道:“算上郭艾伦,辽宁已经有三个实力很强的控卫了,请问你们怎么共存呢?郭艾伦的上场时间会不会比上赛季少呢?”张庆鹏表示,“不会,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

而从微访谈中可以看出,张庆鹏拥有大量粉丝,大家都非常关心他也非常支持他,微笑的小苗恋9说:“去的一个赛季大家都过的好辛苦,希望从往后不再有失意,不再有伤痛,无论你在哪鹏友永远在你身边,在鹏身后为鹏守候。”张庆鹏说,“谢谢你们。”网友郑玄烨问道:“鹏哥有很多的抚顺鹏友,想过在自己的家乡举办鹏友会吗?”对此,张庆鹏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有时间,他将会邀请大家与他一起做公益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