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前总经理:选择姚明曾遭嘲笑 险些遭杀害

2011年07月26日1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卡罗尔-道森是休斯敦火箭前任总经理,正是道森在2002年用状元签摘下姚明。道森透露他当时选择姚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遭到很多人的嘲笑,但事实证明姚明是足够优秀的。对于姚明宣布退役,道森坦言他为此感到心碎。

姚明已经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媒体和球迷在争论姚明是否应该被选入篮球名人堂。作为在2002年选中姚明的伯乐,道森对于这个问题有何看法?“你们不应该问我,”道森说,“我是姚明的头号粉丝,我了解姚明的性格和他的品质。姚明在30岁就离开赛场,这令我心碎。讨论姚明退役的事情,我就会感到难过,我会情绪激动。大个子总是需要一些时间成长的,我们在哈吉姆-奥拉朱旺31岁的时候才称霸联盟。”

火箭方面在1998年首次见到姚明,火箭当时派出了球探B.J.-约翰逊和乔-阿什前往中国考察姚明。姚明给火箭球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阿什在之后两年数次赴中国,不断向火箭传达关于姚明的好消息。在2002年选秀之前,时任火箭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与道森一起到中国与姚明以及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那次与姚明的会面,道森至今记忆犹新。

“鲁迪和我在选秀前去中国进行谈判,”道森说,“我们获准观看姚明的训练并与他聊天,姚明的训练情况令我们满意。我们观察他,他也看到了我们。他跑了过来用英文欢迎我来到中国,我当时非常惊讶,因为他的英语比我说的还好,他告诉我英语是他的第二语言。”

当姚明参加2002年选秀,道森毫不犹豫用状元签选择了姚明,尽管他为此遭到了很多批评。“我差一点被杀了,”道森说,“有些教练和记者恨不得撕碎我,因为我选择了姚明,而不是打了一年NBA(微博)就因为骑摩托车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职业生涯终结的杰-威廉姆斯,当时有人认为选择姚明而不要威廉姆斯就是发疯。”

姚明在火箭效力期间,火箭仅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道森认为姚明克服了文化和篮球风格的障碍,为NBA国际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人能够比姚明做的更好了。“当姚明来到这里,我认为他打开了世界的大门,”道森说,“他是一位国际球星,他克服了文化等多个方面的障碍,我不认为能有人比他做的更好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