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CNN曾高度关注叶诗文 泳坛新星冠军隐藏很深

2011年07月26日10:07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当一脸稚气的叶诗文站到了最高领奖台,金牌、五星红旗与之相辉映,这一幕成为昨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赛场上最令人激动的瞬间。在昨晚进行的女子200混合泳决赛中,15岁的叶诗文出人意料地以2分08秒90夺冠,摘得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

叶诗文从去年开始崭露锋芒,10月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一战成名,一举收获女子200米混合泳、1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3个项目的金牌,而且还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28秒67的成绩打破了美国人施密特保持的短池世界纪录。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她收获了女子400米、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其中400混的成绩位列去年世界第二,200混的成绩是去年世界第一。

当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高度关注这名泳坛新星,并将其列入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候选。因此在中国游泳队出征前,叶诗文的两项混合泳均被游泳队列入金牌预测名单中,但是一直保持低调的中国游泳队却没有提前暴露目标,而是刻意将她“隐藏”了起来。

因此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位列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库克斯第二,叶诗文仅位列第三。决赛中,叶诗文前50米的蝶泳也只排在第6名,后面的仰泳和蛙泳她也未进入前3,最后50米的自由泳叶诗文奋起直追实现惊天大逆转,最终成为首个触壁的选手。澳大利亚的科茨以2分09秒00获得第二,美国选手库克斯以2分09秒12获得第三。这出人意料的结果让评论本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韩乔生(微博)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几度哽咽,更坦言“自己说了什么都忘了!”最后韩乔生平静了激动的心情表示,“(今晚)赛前我们把希望都放在了刘子歌和陆滢的身上,谁都没有理会叶诗文。我的同行之前也让我把她的‘包袱’埋得深一些,现在看来,叶诗文真的创造了奇迹!”

叶诗文自己则表示,前面的蝶泳落后较多一度担心后面追不回来,“当时只是想尽全力追,赛前计划就是蝶泳尽量跟住,希望自由泳跟得上。到了后面我没有放弃,我觉得自己一定追得上。”

15岁叶诗文问鼎世界冠军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