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只恢复50%弃单项赛 争取奥运时100%恢复

2011年07月26日09:22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25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并未如期现身。处于调整期的他,最终决定放弃本届世锦赛个人项目,或将只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

由于张琳去年状态一路下滑,在广州亚运会上表现低迷,国家队教练组今年下定决心,让张琳进入调整期。随后他便蛰伏起来,缺席了4月的全国冠军赛。据张琳此前出席活动时介绍,自己5月才恢复正式训练,“之前减了体重,恢复得还不错。今年仍以调整为主,目标是明年奥运会。”

上届世锦赛,张琳不仅在800自中为中国男泳首夺冠军,还创造了至今无人打破的世界纪录。本次主场作战,他却放弃卫冕,只报名了副项200自一个单项,且并未确定参赛。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记者并未见到张琳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小将蒋海琦。后者最终排在第29位,与取得预赛第24名的另一中国小将李昀琦均遭淘汰,无缘复赛。

今晚决赛时段,张琳出现在了代表队看台上,身穿与队友们一样的红色短袖T恤,乍一看并不显眼。尽管如此,二层看台上还是有几名泳迷认出了张琳,齐声高喊偶像的名字,并兴奋地挥手。张琳闻此,也回身冲“粉丝”们微笑挥手,神情轻松。比赛中,他始终表现平静,不时与身边的教练低声交谈,并没有和队友们一起挥舞国旗、敲锣打鼓,为中国队员呐喊助威,只是偶尔鼓掌。锣鼓声猛然响起,他被吓了一跳,还调皮地笑着捂起了耳朵。

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此前曾表示,张琳长期调整实属正常现象,更不是“开始走下坡路”的标志。韩国名将朴泰桓2009年世锦赛也曾因调整陷入低迷,导致战绩惨淡,“张琳现在很疲劳,所以也要调整一下。他的技术没问题,只是控制一下训练、比赛的节奏。”他表示,张琳仍是备战奥运会的主力。张琳本人对伦敦奥运会也并未失去信心,“我现在只恢复了50%,到时候争取把剩下的50%都恢复出来。”

如无意外,张琳将与孙杨、李昀琦、蒋海琦携手出战29日的4×200自接力比赛,这也将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惟一的“表演”。么正杰曾表示,中国队将在该项目中力争奖牌,“张琳能起到带头作用。接力有他在,可以稳定队员的情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