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退出200米自由泳 接力能否参加尚无定论

2011年07月26日08:1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就在世游赛游泳项目进入高潮时,却传来一个让人意外的消息。中国游泳的明星张琳由于状态不佳,放弃了200米自由泳的竞争,这也是他在本届世游赛上唯一报名的单人项目。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一战成名的张琳,巅峰过后走得并不顺利。去年广州亚运会,张琳度过了难忘的“黑色十一月”,被寄予厚望的他不敌朴泰桓孙杨,败走羊城。广州亚运会后,张琳进行了全方位的身体检查,结果显示,他由于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导致身体疲劳,这是状态大不如前的罪魁祸首。

今年,由于仍处于恢复期,张琳缺席了全国游泳冠军赛,但他最终仍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参赛权,放弃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竞争。就在媒体猜测他在上海世游赛参赛项目上会做出何种选择时,主教练幺正杰在上个月的公开课上表示,由于张琳在队中的精神领袖作用毋容置疑,因此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不过当时幺正杰仍给张琳的世锦赛之旅留下了后路,他曾表示,张琳是否能顺利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还要视他的状态而定。如今看来,张琳仍没有摆脱身体疲劳的困扰,只能放弃参加单人项目,为接力项目保存体力。

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显示,张琳放弃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这也意味着张琳在本次世锦赛上将与单项奖牌无缘,另外他是否参加接力项目目前也没有定论。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张琳有了更多休息时间,由于4×200米自由泳接力将于7月29日晚间举行,昨天张琳出现在晚间赛事的看台上,看上去心情不错。只是依然回避记者的采访,在游泳队“封口令”大环境之下,他现在的想法还不得而知。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顶替他上场的小将蒋海琦昨天发挥一般,这位上海选手预赛成绩仅列第29名,无缘晋级。另一位选手李昀琦在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与罗切特的夹击下表现也一般,仅仅收获第24位,同样无缘半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