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水中国9-4大胜南非 终尝胜绩最终名列第15

2011年07月26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复赛阶段的争夺。在上午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水球争夺第15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经过四节激战最终以9-4的比分击败南非队,最终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5名,南非队获得第16名。

与女子水球不同,中国男子水球在世界上仍处于二流水平。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凭借着在小组赛9-5力克巴西队的神勇表现,首度跻身12强,刷新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本届上海世锦赛,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抽签不利,与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以及罗马尼亚一起被分在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虽然顽强的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连输三场后,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进入到争夺13名的比赛中。在24日的附加赛中,中国队再次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以7-8憾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四连败后只能参加争夺第15名的比赛。

首节比赛,双方开局都不太适应对方,比赛也一直没能得分。直到首节进行到还有3分41秒结束时, 余利君抓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率先破门,帮助中国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打破僵局的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着强势的进攻,李立和 梁仲兴又相继打入两球,而南非队虽然也由贝尔扳回一分,但是中国队仍以3-1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局继续着猛烈攻势, 谢俊敏 潘宁的接连得分后中国队已经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1领先4分了。不过随后中国队又犯了大意的毛病,被南非队的凯特和贝尔抓住机会连入两球后,中国队以5-3领先结合素上半场。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休息调整的中国队重新找回状态,余利君开场的速胜得分后, 李斌随后又锦上添花,中国队以7-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第四节比赛,信心十足的中国队继续掌控着场上局势,李斌和 谭飞虎的接连得分已经帮助中国队取得了9-3的巨大领先优势。虽然顽强的南非队并没有放弃,斯图尔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成功抓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完成破门,但是为时已晚,中国队最终以9-4的比分锁定胜局后,终于赢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最终获得第15名,南非队获得第16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