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中国男篮正式开始下半场

2011年07月26日08:0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天前的上海发布会结束后,很多人还幻想着姚明是不是只是告别了NBA(微博),他是不是还会再为国家队站那最后一班岗。昨天的退役仪式结束后,一切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拜托大家饶了姚明吧,他的退役又不是因为NBA惹着了他,他只是为了自己在50岁之后不必坐在轮椅上度过后半生而已,而这种危险,在国家队打球也是会发生的。当“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球衣交到姚明手里时,说明国家队也终于接受了这个现实。

从现在起,姚明终于可以卸下关于打球的所有包袱,开启他人生的下半场。尽管那下半场可能更复杂,更凶险,更加难以搞定,但终究还是要走到这一步。虽然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31岁就告别赛场着实让人惋惜,但走好未来的路,其实对姚明更重要。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他们的下半场也正式开始了。没有了“姚核心”,男篮成了“亚洲二流”,这也是很多人盼着姚明可以在9月的亚锦赛最后送男篮一程的原因所在。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姚明的出现是个小概率事件,想要再去寻找一个姚明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男篮的下半场,首先要做的就是忘掉姚明,去开创一条没有巨星的、更加实惠的蹊径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