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哈曼完了 张吉龙借机顶上?

2011年07月26日08:0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述评 哈曼被FIFA宣布“终身禁足”后,喜欢YY的中国媒体必然会推论: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将成为顶上主席位置的第一人选。真的是这样吗?

按照亚足联规定,主席正式换届选举前的近一年时间里,如果没人竞选亚足联主席,那么张吉龙将继续代理主席之职。这个倒是有可能的,毕竟新主席需要时间拉选票……

亚足联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足协机构。东西亚、中亚、东南亚还加上个澳大利亚,谁都不服谁,谁都不听谁。这种情况下,谁有钱谁就能当老大。那不用问,西亚自然就会成为亚足联的主导势力。上一任主席是西亚的,上一次主席竞选的两个候选人都是西亚的。东亚足联本来就不团结,再加上无法拉拢其他地区的支持,来自中国的候选人要上位那基本属于瞎扯。

目前“亚足联新主席”的最大热门,是2009年输给了哈曼的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他身后的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的儿子也有可能站出来。当然,他们当选会触动哈曼早就铺好的关系网。那么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尤素福就成为第二号热门,据说他的财富不比哈曼少。

现在的关键在于另外两位亚足联副主席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泰国人马库迪,去年就是费尔南多击败张吉龙,获得“国际足联执委”。但这两人都随哈曼参加了贿选的加勒比海足联会议。一旦他们也受牵连,亚足联会遭逢剧变。

所以,张吉龙当上主席的惟一可能,是新旧两派势力打得不可开交,最终两败俱伤,只能扶一个大家都服的人上去。那么这个人就很可能是张吉龙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