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不甘心!哈曼还想要上诉 外界认定必难以翻盘

2011年07月26日07: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道德委员会副主席、纳米比亚法官达马塞布23日在FIFA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曼先生在此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这意味着,昔日的大佬,曾在国际足坛权力榜排名第十的哈曼将就此告别自己的足球生涯,尽管按照规定,哈曼还可以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和位于洛桑的瑞士联邦法院,但外界普遍认为,哈曼翻盘的机会不大。据悉,卡塔尔方面出于安抚哈曼的需要,给他封了一个部长的虚名。

自5月30日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哈曼极其盟友、FIFA副主席沃纳调查后,哈曼就陷入了危机。6月20日,沃纳宣布辞职,对此,FIFA的态度是“表示遗憾,但接受辞呈,并对沃纳为国际足球和其担任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期间对该地区足球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认可”。同时,FIFA还宣布,对其调查自动终止。此后,哈曼一度也产生了辞职的想法,但鉴于哈曼此前不配合的态度,FI-FA拒绝接受。达马塞布说:“哈曼行贿的证据是铁证如山,确凿证据表明,哈曼向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的委员进行了行贿,每人行贿的金额是4万美元,这绝不会是简单的礼物。”他同时表示,将“还FIFA一个公平和正义,把哈曼送上法庭”。

此后,随着调查的进行,包括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斯·弗利介入,对哈曼不利的证据越来越多。FIFA确定,4月28日,哈曼的账户上有36万355.99元被转到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在22日的听证会前夕,25名加勒比海地区足协官员中,已经有8人招供。这些消息,都被有关方面放给了西方媒体,而这些媒体无一都表示:哈曼将就此告别。

不过,哈曼还在顽抗,7月20日,他在官网上怒斥FIFA的不公正,“为何在确定我是否有罪之前就对我进行停职;为何在结案前,把消息透露给媒体。”他还聘请了一个强大的法律团队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同时,他也质问FIFA,为何那些收钱的委员没被处罚呢?这不公平,哈曼的这句话无意间出卖了自己。

22日、23日,FIFA道德委员会连续进行了听证会,讨论如何处罚哈曼,但是,哈曼并未出席,他取消了酒店预订,并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这个听证会只是个过场,“FIFA几周前已将我定罪,这次听证会毫无公正性可言。”最终,道德委员会做出了对哈曼“终身禁赛”的决定。哈曼也是FIFA10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腐败而被罢免的高官。

不过,这不等于哈曼就投降了,他的律师古兰德在达马塞布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马上就地召开了一个发布会。他说:“哈曼先生拒绝认可道德委员会发现的罪证,坚持他的清白。他将通过各种途径为此战斗。我们现在请求FIFA向媒体公开与此调查有关的卷宗。”

据悉,哈曼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甚至国际足联影响够不到的民事法庭提出上诉。如果CAS接受他的上诉,最早将在今年12月份开庭审理。CAS成立于1984年,是专门为解决体育纠纷而设立的仲裁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洛桑,在纽约和悉尼设有分院。CAS可以推翻任何国际体育机构包括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决定。2008年,FIFA要求巴萨等俱乐部必须放行球员参加奥运会,但俱乐部告到CAS,CAS推翻了FIFA的指令;2010年,FIFA认定切尔西涉嫌在球员中违规,禁止其在2011年前购买球员,结果,切尔西告上CAS,CAS再次推翻了禁令。不过,CAS也有维持禁令的时候,2011年1月,CAS驳回乌克兰裁判奥列霍夫上诉请求,认定其涉嫌非法操纵比赛,支持欧足联终身禁止其执法足球比赛的决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