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1岁老帅回顾姚明充满骄傲:他会书写新篇章

2011年07月26日07:29新华社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 老帅蒋兴权在25日的“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上说,他坚信姚明今后无论是经营篮球俱乐部,还是从事公益慈善事业,都会继续书写新篇章。

71岁的蒋兴权是姚明1998年入选国家队后的第一任教练,直到2000年卸任。回顾起姚明的成功之路,蒋兴权说:“他总是给大家以信心、希望和勇气。他的成功是我们的骄傲。他现在虽然退役了,但这不过是他人生的一个逗号,我相信他将来无论做什么都还会成功,还会一如既往,书写新篇章。”

现任国家二队主教练的范斌也应邀莅会。这位曾是姚明在国家队的队友兼室友满怀深情地表示:“姚明是我所见证的最优秀、最努力、最有气质、最不放弃、最伟大的球员。对他退役,老实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有点恋恋不舍。不过,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继续姚明的事业,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的篮球后备人才。”

范斌曾担任八一女篮主教练,去年出任U17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队取得世锦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出席典礼的还有前国家队教练王非和阿的江。姚明对他们表示深切感谢,他说:“其实,我的表现离不开你们的传统、教育和培养,希望你们还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