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退役仪式被授双料大奖 触景生情罕见语塞

2011年07月26日07:13 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记者张健)“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举行。站在自己曾经挥过汗的篮球场上,姚明少见地出现语塞。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和姚明国家队时期的教练、队友,以及媒体嘉宾、球迷代表近200人出席了表彰典礼。

篮管中心表示,姚明是中国篮球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代表,他的成功为中国篮球运动员树立了榜样。他留给中国篮球的精神财富是无价的,将在新一代中国男篮中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典礼上,姚明对给予他关心、支持的人们表示了感谢。

说到与效力多年的国家队告别,姚明非常不舍,“我感到有些无所适从,这里是我感觉最舒服的地方。这不是我用过的第一块场地,已经换过3次了,但站在这里我有怀旧的感觉。”此时,姚明语塞,他笑了下想了想继续说,“篮球场越来越好,希望中国队的水平能越来越高。听说在我住了8年的天坛公寓里已经有年轻队员入住了,希望你们能冲击更高的名次,完成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所获表彰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中国奥委会授予“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

篮协授予“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称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