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戴利微访谈:我是微博控 中国跳水队势不可挡

2011年07月26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利微访谈:我是微博控 中国跳水队势不可挡

戴利(微博)是“微博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接受了腾讯会客室的独家专访,参加了腾讯体育组织的粉丝见面会,与中国粉丝们亲切交谈,期间还大秀书法,戴着孙悟空的面具拍照等等。戴利表示,他十分喜欢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中国观众对他的支持和热爱让他十分感动。戴利称赞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中的表现可谓势不可挡,他本人十分期待能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同中国跳水队一较高低。而他也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参加比赛,享受比赛,把英国民众对自己的支持和期望转化为动力。此外,戴利还透漏自己是个腾讯微博控,称赞腾讯微博好玩又好用,感谢中国粉丝对他的支持,会向其他英国运动员推荐腾讯微博。他还爆料中国跳水队的曹缘(微博)和李世鑫(微博)都是舞林高手,也是他最喜欢的中国跳水运动员。

采访开始时,戴利首先向广大的腾讯网网友们问好。随后戴利说道“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我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观众们都十分热情友好。我的状态不错,希望能把这种好状态保持到明年”。记者询问戴利给自己本次比赛打多少分,戴利表示,如果以10分为满分的话,那本届世锦赛自己的表现可以给出7分。他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继续进步,能够做得更好。

小小年纪的戴利就曾参加过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当记者问道对罗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的印象如何时,戴利回答到“我在罗马的确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但是上海也是一个非常酷的城市。上海非常繁华,有许多高楼大厦,许多建筑的造型都十分有趣,这里的跳水池也是世界一流”。

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跳水项目的所有金牌。对此,戴利表示“中国跳水队表现出色,势不可挡。但是明年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能同中国跳水队同场竞技也将会十分有趣。毕竟在伦敦的比赛,看台上将会有更多英国观众为我们喝彩助威。我认为,明年的奥运赛场上,冠军争夺将会十分有趣”。虽然戴利对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信心满满,但他表示“自己必须要有自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努力和进步,在比赛中才能有上佳发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享受比赛,最好地发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参加比赛”。

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一直是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热门,想必在英国家喻户晓的戴利压力一定不小。他也坦承表示“的确,很多人都希望我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是我必须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主场作战也是优势,很多英国观众回到比赛现场为我加油助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高质量地完成跳水动作。毕竟别的运动员的发挥我无法控制,所以我只能专注自己的表现,看看最后结果如何”。

曾有人把戴利誉为下一个贝克汉姆和“会跳水的哈利波特”,其在英国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就连贝克汉姆本人也多次在媒体公开评价戴利,称赞戴利将会成为英国的超级巨星。不过戴利透露,他虽然也十分欣赏贝克汉姆,但在现实生活中并未同这位偶像会面。戴利表示,现在自己走在街上,有越来越多的人会要求同自己合影留念,请自己签名。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戴利在英国的名声大增。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让这位跳水神童十分开心。他对自己的粉丝也是有求必应。他表示每次有人提出签名或者合影的要求,都欣然答应。戴利认为这一小小的举动有着深远的影响,“给人们签名合影的时候我总是表现出十分开心的样子。特别是给小孩子签名。因为小孩子是我们英国体育界的未来,我高兴地与他们合影,给他们签名,这样能够增加他们对体育的兴趣,这样我们英国的体育才会有更多的接班人。”而对于英国媒体给予的外号,戴利也表示受宠若惊,“这样的称呼十分有趣。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出来的。但是我想说我从事跳水运动只是因为我喜爱跳水,并无其他的原因。仅此而已。所以能通过跳水来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真是太棒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