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航班延误致姚明退役会添憾 大郅本要为他颁奖

2011年07月25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根据前方记者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天为姚明再度举行了隆重的退役典礼,并在典礼上对姚明进行了表彰。在这一典礼上,姚明获得了奥林匹克金质奖章和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并且还获得了中国篮球接触贡献奖,被授予中国男篮终身荣誉球员的称号。不过可惜的是,由于航班延误问题,姚明的国家队队友兼好友王治郅,刘炜和李楠(微博)都没能够来参加这一典礼,错过了这历史性的一刻。而本来预期的王治郅为姚明颁发退役球衣的经典场面,将永远无法出现。

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表达了他对王治郅等人错过这一时刻的遗憾之情。他今天下午在微博上写道:“颁奖仪式半小时后开始,但是很遗憾,昨天我说的那个环节无法实现了:由于航班受天气影响延误,国家队三位代表李楠、刘炜和王治郅无法抵京。而那个我们都很期待的环节就是:王治郅给姚明赠送“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纪念球衣!唉!”根据于嘉此前腾讯微博透露,他和姚明都非常期待一个此前一直保密的环节,可惜最终王治郅没能够参加这一典礼,为姚明亲手颁发这一件极有纪念意义的退役球衣。

今天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而此前王治郅,刘炜和李楠的航班在徐州被意外延误。虽然在发布会结束后刘炜表示自己和王治郅以及李楠已经乘坐飞机前往北京,但是他们却已经错过了最需要他们出现的那个时刻。对此李楠也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有人能管管吗?大姚的活动是参加不了拉,但还不知道要在飞机上待到几点啊!天气已经不是原因拉,我们成了航空公司之间战争的牺牲品拉!”

按照最初的计划,王治郅将会为姚明颁发那件印有13号的退役球衣,球衣上印有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字样,而王治郅和姚明会举起这件球衣合影留念。可惜由于航班延误,姚明这一在北京的退役典礼上,留下了一个颇为令人惋惜的遗憾。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