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04首捧德国超级杯 劳尔转型中场发动机

2011年07月25日16:42《足球报》艾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德甲联赛两周之后才会开始,但盖尔森基兴已经感受到了冠军的喜悦。超级杯决战中,沙尔克点球大战中惊险获胜。这不仅是冠军的荣誉,更重要的是他们击败了自己最大的宿敌、矿区德比的对手多特蒙德。沙尔克主帅兰尼克强调说:“我们要的不只是奖杯,还有这种了不起的感觉。”这也是沙尔克首次在超级杯中加冕,上赛季他们作为杯赛亚军与双冠王拜仁慕尼黑争夺超级杯,但是以0比2失利。

沙尔克的新赛季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上赛季在多特蒙德夺冠的情况下,沙尔克只拿到了第13位,与对手之间巨大的差距是沙尔克人最难接受的。就在德国媒体认为这种的差距会长时间内存在的时候,沙尔克用超级杯给出了答案。经理黑尔特说:“我们证明了多特蒙德并不比我们强,沙尔克在联赛中依然有竞争力。” 超级杯从未如此重要德国的超级杯不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此前这项比赛由德国足协主办,从1987年到1996年共举办了10届,随后被新创立的联赛杯取代,变成了由联赛前五名和杯赛冠军共同参加的小型锦标赛,但是各个俱乐部一直抱怨参加超级杯会影响球队的新赛季备战,于是比赛在2007年被终止。接下来的两个赛季,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直接碰撞的模式得以恢复,但命名权先后交给了德国电信和大众汽车,直到上赛季,德国足协将比赛的举办权交给了德甲联赛委员会,这项比赛才最终被确立了下来,正式命名为“超级杯”。上赛季比赛在奥格斯堡进行,拜仁2比0击败了沙尔克,拿到了恢复比赛之后的第一个超级杯。

尽管超级杯在德国足坛的重要性可以排在第三位,但由于历史原因,这项比赛在上个赛季并不受重视。不过在这个赛季,超级杯的气氛空前的火爆,这是因为参赛的两支球队身份大不相同:多特蒙德与沙尔克这对联赛中的宿敌打起了遭遇战,矿区德比提前在超级杯上上演。根据新的规则,作为杯赛冠军的沙尔克获得了主场作战的权力,球队上下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渴望,上赛季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差距,也刺激着沙尔克。兰尼克说:“这与奖金无关,与比赛的名字无关,只与对手是谁有关。如果有人说这场比赛不重要,那么他就不懂得联赛。”

多特蒙德方面也是非常重视,经理瓦茨克说:“这是两个冠军的比赛,我们要尽一切努力赢得这场比赛。多特蒙德需要通过这场比赛释放出一个信号,新赛季里我们依然是强有力的挑战者。” 沙尔克用奖杯提升士气双方主帅兰尼克与克洛普赛前共同展示超级杯,表现得十分友好,可是场外的两队剑拔弩张。兰尼克说:“有六万名球迷等着看到我们击败多特蒙德。”主场作战是沙尔克的优势,但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并不愉快的事情:沙尔克必须在费尔廷斯球场里奏响多特蒙德的队歌,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而且根据规定,他们给多特蒙德方面的球票要比在联赛中多一部分,客场球迷有近1万人,第一次有这么多的多特蒙德球迷进入费尔廷斯球场看球。

沙尔克经历了换帅和阵容调整之后,夏季卖掉了十几名球员,兰尼克在超级杯上派出的几乎就是联赛中的主力阵容,门将费尔曼、后卫霍格、福克斯和中场霍尔特比都是新加盟的球员。多特蒙德的阵容保持稳定,国脚施梅尔策因伤缺阵,550万欧元加盟的新球员佩里希奇坐在替补席上。多特蒙德无愧卫冕冠军的身份,比赛中的机会明显多于沙尔克,队长凯尔第6分钟头球中柱,错过了最佳的进球机会,上半场结束前,莱万多夫斯基的射门又被费尔曼扑出。下半场京多安和佩里希奇也都有良机。在对手的强大攻势之下,沙尔克稳固防守,门将费尔曼的高扑抵挡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将比赛带入了点球决胜。

在考验心理素质的较量中,沙尔克高出一筹。多特蒙德出场的5名球员只有3人罚中,国脚格罗斯克洛伊茨和前锋佩里希奇的射门被费尔曼扑出。沙尔克的4名球员全数罚中。顽强的精神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让沙尔克成为这个夜晚的胜利者。沙尔克的球员在场上抱成一团。对于上赛季表现不理想,今年夏天进行了大换血的沙尔克来说,这场胜利对提升士气非常有作用。兰尼克说:“这场胜利棒极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防线十分稳固,没有失球。”

挑战还没真正到来,尽管在超级杯中获胜,但沙尔克的新赛季并非高枕无忧。球队在进攻组织上明显落后对手一个等级,兰尼克将被马加特打入冷宫的鲍姆约翰重新放进了主力阵容,年轻的德拉克斯勒首发,劳尔也从锋线后撤到了中场,但这都没有给前场带来足够的创造力,下半场他用胡拉多换下了德拉克斯勒,没有取得成效。《南德意志报》评论说:“兰尼克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沙尔克在比赛中并没有摆脱上赛季的老问题,他们常常找不到进攻的路径。与多特蒙德相比,沙尔克的进攻还像个稚嫩的孩子。”

按照兰尼克的设想,沙尔克的整体思路应该是快速反击,但劳尔、亨特拉尔都不是有很快速度的反击型前锋。他想要的理想球员是弗赖堡的前锋西塞或者法国人罗克斯,可是俱乐部拿不出足够的资金来引进新的球员。在大规模出售球员的同时,俱乐部几乎没有获得什么收入,蒿俊闵、施密特等人只换来了不到200万欧元,而阿萨莫阿和普勒斯坦的解约金花费不少。马加特引进的亨特拉尔和胡拉多的转会费还没有完全付清,这给了俱乐部沉重的压力。

对于兰尼克想要的新前锋,经理黑尔特明确表示,西塞的身价过高不可能考虑,而只有继续卖掉其他的球员,才可能获得收购罗克斯的资金。此前兰尼克强烈要求签下的后卫里特尔已经被科隆抢先一步。兰尼克说:“我们的局势严峻得超出我的想象。” 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的有组织能力的中场只能是奢望。沙尔克希望能将亨特拉尔和胡拉多卖掉,回收资金的同时节省薪水,但买家并不易寻找。《西部汇报》在沙尔克捧杯后提醒说:“超级杯只是一场比赛,而联赛是漫长的,沙尔克不能被超级杯的胜利遮蔽了眼睛,而忽略了球队面临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