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球迷追星孔卡 难掩对足协高层不满之情

2011年07月25日12:1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奥莱报》的同行胡安·巴勃罗·门德斯执意一聚,7月22日没比赛,晚上9点45我赶到帕勒莫好莱坞一家意大利餐馆,里面已有几位同行和朋友在等候。说是吃晚饭,我已提前吃了个半饱,而对他们来说时间尚早。记得以前曾有一次,也是在这个餐饮区,约会的时间是半夜12点。

大家见面拥抱,有位女性,自然要贴一下脸。其实在阿根廷男性见面也贴脸,但你只要不往前凑就行了。对女性你就不能不凑,那样是不尊重。她倒不是记者,是位旅游发烧友,跟我说“你好”。原来她去过中国,一周内跑了广州、北京、桂林和阳朔。她说时间太短,还想再去,还要去越南、老挝、柬埔寨、尼泊尔、印度。女孩的男友说要去广州,只去广州,为的是追星孔卡。他是球迷兼旅游发烧友,要我向他提供孔卡在恒大的各种信息,我表示会尽力,《奥莱报》则已提前向他约稿。

美洲杯期间没有联系更多同行,主要是时间太紧。胡安现在负责《奥莱报》网上视频节目,不久前曾邀请《体坛周报》做了个录像评论,就孔卡去中国发表看法。国际部编辑谢晨用西班牙语进行了评论,录像地点是报社附近的明城墙遗址。胡安很高兴,说以长城做背景效果极佳。他没去过中国,分不清明城墙和长城。

于是我建议他来一趟中国,就像那姑娘一样去旅行。他说不行呀,没钱。上次见面胡安就说过,阿根廷同行的工资不够养两三个孩子。他42岁了,还没结婚,生活上没负担。上次也是吃意大利餐,他执意做东。这次是他们几个做东,坚持不让我付账,他们几个AA制,包括那个女孩子。

帕勒莫好莱坞是帕勒莫区的一片餐饮区,就像北京的簋街、什刹海或三里屯,但相当幽静,没有灯红酒绿的外表,古老的欧式建筑街巷古色古香,只有走进酒吧或餐厅才能体验到阿根廷夜生活的意境。从旁边走过一名美女,同行告诉我那是个电视台主持人,据说来这里的名人不少。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高档餐饮区中,马德罗港是最华丽的,在灯光的设计上似乎比北京类似的地方更温和、更协调,色彩至少不显得那么楞,值得学习。

我提起美洲杯上的阿根廷队,同行们说这个暂时就别提了,今天说高兴的事,反正巴蒂斯塔也快被砍头了。其实,他们还是表达了对选帅制和对格隆多纳长期霸占足协主席高位的不满,而且是不时流露出来。

在南美聚会从来都是要拉时间的,不知不觉就到了半夜时分,我得赶紧回去了,还有稿子要写。同行们都理解,大家高高兴兴散去,约好保持联络,互通有无。晚上回到住所时,看门老人问冷不冷,我说有点冷呀,他就颇为得意:“我们年轻人就感觉不到冷。”阿根廷人很有幽默感,其实他至少有70多岁了,一句话说得我俩都笑了。

真是没有不散的宴席,美洲杯快结束了,大家都在忙着吃散伙饭和提前话别。但时间很紧,7月23日我婉拒了央视小组、乌拉圭电视制作人等几拨邀请,因为更重要的是我也要答谢对我提供帮助的朋友,晚上约几位新华侨一起吃饭。其中特别要提到来自沈阳的盖姐和她的女儿瑶瑶,他们在一家高档美容美发店工作,承包美容和化妆。这天下午来了一位常客,陪她一同来的是阿根廷主力门将罗梅罗,原来他们是夫妻。这家店的常客有很多社会名流、影视歌明星、节目主持人和模特等,甚至包括马拉多纳的前妻克劳迪娅、梅西(微博 博客)的绯闻模特女友萨拉萨尔。瑶瑶母女俩还曾为阿根廷影视剧做过化妆师,称得上是阿根廷新华侨中的佼佼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