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选帅:700万欧强挖里皮 王健林钟情范加尔

2011年07月25日09:24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选洋帅进展如何?选帅组权威人士24日晚表示,已到两三个人最后角逐的最后时刻。“负责任地说,现在的确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具体的人选还不能向外透露。肯定有世界名帅在内,至于能否走到一起,接下来还要做很多工作。”

和以往的选帅一样,在两三个候选人中确定最适合的一人之后,选帅小组将在欧洲和对方草签一份协议以示双方诚意。然后根据这份草签的协议,邀请对方到北京洽谈具体的事宜。

选帅组成员透露,世界名帅正在休假期间。一般情况下,像中国这样水平的球队若硬挖处于合同期的欧美世界名帅,成功几率不是很大。因此,选帅对象还是在赋闲的名帅中产生。值得一提的是,选帅组再次强调了“最近三四年执教成功的名帅”这句话,说明那些过气的名帅很难入围。加上要同时执教过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条件,这已经让选帅的范围很小,在克林斯曼、巴斯滕、本哈克、阿拉贡内斯、里杰卡尔德、希丁克等人相继无缘之后,中国队选帅的范围已缩小到五六个人身上。

里皮、范加尔、卡马乔以及传言中的斯科拉(微博)里,无疑是名头最为响亮的。里皮并没有完全拒绝中国队的邀请,他当时说的“10月之前不考虑”也是可以变通的。如果万达出资达到700万欧元,里皮不是没有可能动心。目前,选帅组的一个核心中转站是法国,里皮此前捎信给法国方面称愿意到中国执教,不排除选帅组和里皮已经接洽的可能。

范加尔在4月从拜仁离开后称,下赛季之前不会考虑执教问题。他是王健林看好的两大名帅之一,但目前没有明确的信息反馈。有消息称,范加尔提前离开拜仁时,被拜仁买断了余下一年的合同,这一年内他不能执教其他球队,除非他的新东家愿意再从拜仁手中买断合同。

斯科拉里则是其经纪人在活动,他来中国有一巨大障碍:万达是否愿出斯科拉里的巨额违约金。知情者表示,“如果斯科拉里真的成为主要候选人,除了万达集团付给他天价年薪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希望2014年能率队在本土征战世界杯。否则,斯科拉里不可能执教中国队。”

相关微博:

  • 足协、万达,把高洪波逼入了必然下课的通道里。如何体面地交出教鞭?该是中国足球对高洪波的尊重。虽然,他走不出土帅的轮回,但他贡献了很多。有一个疑问:足协跟高洪波签约了吗?如果签了,违约金多少?谁付?如果有,劝高洪波必拿,这才职业。
    2011-07-25 10:02:0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