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7-2加速国足选帅 世界名帅让高洪波彻底走开?

2011年07月25日09:17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7月23日下午,当拓东体育场的记分牌显示0比2时,这也许是中国足球前未有的谷底,前所未有的危机时刻。在那一刻,许多人会想:还有必要请洋帅吗?还有洋帅敢来吗?甚至有人猜想:这是高洪波的“报复”吗?

还好,下半时中国队找回了感觉,7比2的比分听上去也算体面。可是,这个逆转和看台上的高洪波有关系吗?人们更愿意当它是队员危机自救的结果。比起那个华丽的“7”,球迷们更在意的是那个难堪的“2”,对手可是FIFA排名第174位、亚洲排名第38位的老挝队!

无疑,本场比赛将加速换帅的步伐,8月10日中国队和牙买加的热身赛之前,洋帅肯定到位。而高洪波出任“中方教练组长”,可能也是他的一厢情愿。相关人士表示,“让此前的主帅担任中方组长,工作怎么开展?听他的吧,那谁是主教练?不听吧,肯定出团结问题。”

从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以来,中国足协对高洪波一直很纠结。亚洲杯预选赛4场比赛,面对黎巴嫩、叙利亚以及越南队,中国队的表现惨不忍睹,几乎到了下课边缘。当篮球和排球少帅相继遭到质疑之后,高洪波被推到风口浪尖,留给他的机会是2010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幸运的是,高洪波率队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不仅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更是以3比0大破32年不胜韩的历史。

正是这个东亚四强赛冠军头衔,让中国足协看到了希望。后来,中国队和法国、巴拉圭等队的热身赛成绩不错,高洪波迎来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机会。遗憾的是,在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小组无缘出线。足协和高洪波的合同中,并没有写亚洲杯的指标,不过有一条很明确:足协认定高洪波不适合继续带队,就可以解约。以亚洲杯上的表现,解除合同无可厚非。但由于对亚洲杯出局准备不足,足协仓促间无法寻找后备主帅,犹犹豫豫拖到了5月下旬万达介入。此时换帅已经无可避免,但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临近,还是有一些人在做足协的工作,以“20强赛临近,国家队不要重蹈布拉泽维奇的覆辙”为由,希望高洪波继续带队。

而对老挝上半时的表现,让高洪波已经没有了再坚持下去的理由,也让他失去了当“中方组长”的底气。纷乱的组织、低级的失误、不定的主力阵容,高家军完全没有组建26个月的影子,倒像是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最终7比2大胜,难掩0比2落后45分钟的尴尬,这也加速了中国足协让高洪波下课的决定。从本周开始,选帅的步伐将加快,一旦新帅在8月10日和牙买加热身之前上位,高洪波很可能彻底离开国家队。

此前,中国足协大幅度提高了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的薪水,高洪波和李霄鹏的年薪都是100万。在没有提高能力也没有完成任务的情况下,高洪波等人得到巨额年薪,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权威人士表示,“足协是想和国际接轨,让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好好做事,是出于好意。但是,一个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脱胎换骨。和老挝队尴尬的上半场,肯定加速高洪波的下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