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专访米兰野兽:意甲比英超更全面 联赛胜欧冠

2011年07月25日0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不是个坏小孩,准确说去年世界杯后他不再是坏小孩。他叮嘱外界不要根据人的外表判断人品,“举个例子,我浑身是纹身,你们会觉得我是个狂放彪悍的人,可我最喜欢的音乐是轻音乐,不是摇滚。我精通杰克逊的所有歌曲、细到每个段落,包括那些柔和的,我如数家珍”。告诫别人,可自己也曾犯了只看表面的错误,“从前看电视转播,我以为伊布是个傲慢的匪徒,可跟他交往后才发现,他是个平易近人、很好说话、富有娱乐精神的小伙子。”他重申米兰夺冠只是起点,他和米兰都在路上,“我终于来到一个正确的地方,周围有正确的同伴。只要我认真练,我必定成为全世界最佳之一,我的目标就是这个,否则我踢球干什么?”

《米兰体育报》:第一年,你就成为主演成为米兰球迷的偶像,你意识到了吗?

博阿滕:如果去年此时有人跟我这么预测,说我会变成偶像,我会问他:你嗑药了吗?居然发生了,我在假期中逐渐意识到这一点,总是对我妻子重复:看到没,我成功了!放在过去,家长们会告诉他们孩子:那家伙竟干傻事,纹身,面露凶光,别学他,他不该是你们的榜样。可实际上人们看到我是个怎样的人,看到我如何卖力,我传递出的积极的力量更多。

去年的世界杯对你来说也是梦想的一部分吗?

那是我开启一线球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对非洲来说也是一次绝佳机会。人们总以为非洲人都生活在帐篷里,可我们有宏伟的球场,能举办大型赛事。

您还见到了曼德拉,他还让你娶他的孙女呢。

那是个玩笑,我跟他说了我有老婆。我从没见过曼德拉这种传递出平静感、和平音符的人,能跟他握手,是几辈子的荣幸。

您选择加纳而非德国,是为了非洲血统还是足球技术原因,在德国怕没位置?

我是半个德国人,我自认欧洲和非洲血统各半。或许,选择德国更合逻辑,但加纳给我机会我必须把握住,我想更深刻地了解我的根源。

您自认是维阿那种非洲大使吗?

不,我和维阿、和埃托奥还不能比。我生于欧洲,长在欧洲,世界杯前还是第一次到加纳。我只能说自己是多元文化的一面旗帜。我想在非洲干点事,比如在加纳开个学校。

您儿时的偶像是谁?现在有变化吗?

儿时最崇拜贝利,时代变了,不同的巨星涌现出来。现在我的偶像是C·罗,才华横溢胜任许多角色,非常敬业,最早到更衣室最后一个离开。他对自己身材也非常讲究。

说到身材,您如今也成为一个性感偶像,您知道吗?

说来话长。我刚开始生涯时体重90公斤,经纪人告诉我‘小子,这样不行’。现在,我体重84公斤。记得我在朴茨茅斯和热刺比赛进球后看到球迷亮出一张画,我看到后感觉非常难堪,没穿上衣,我的肚子太大了。

如果阿莱格里让您回撤后腰线,您愿意吗?

如果他要求了,我就去。我本意当然不想回去,我喜欢在前锋们身后。

也就是说,您希望X先生快点到来?

小法、甘索、哈姆西克……谁来都能帮上忙,可重点不在这,关键在我们不需要,米兰应有尽有了,老球员、新球员、技术高超的、能奔跑的能战斗的。问题从不在某个球员身上,而在团队。看到因扎吉39岁了还这么能跑,你会意识到没什么不可能,让我像他那样狂跑,我会吐的。

联赛和冠军杯,您属于哪个帮派?

联赛!联赛是所有赛事之首,只有联赛才能让我们天天聚在一起,那是所有工作的基点。至于球迷们热议的冠军杯,那是个思维牢笼的问题,我们不需要再找个赛场表现自己有多强,可偏偏每次踢冠军杯,我总感到外界的压力过分大,总想用冠军杯再来证实什么。

您头脑中的西甲意甲英超是怎样的?

来意大利之前,知道这里经常是0比0、1比0,我觉得很无聊。来了之后才认识到,这里的球队都在拼命防守,巴萨在西甲可以每场进5球,在这肯定不行。英超从观赏角度来说不错,快速、动感、强力,但深入到技术和战术环节,除了阿森纳以外,少之又少。意甲还是最全面的,什么元素都有。

再拿冠军,您还跳舞吗?

当然,干嘛不跳?唱歌跳舞是我的爱好,我会在更衣室里跳。夺冠那天我开始特紧张,后来才放开,不过就算我跳得很恶心,人们开心也会说好看。我跳得还不错,对吗?(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