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陈涛:郑智或太疲劳 我和蒿俊闵从小就有默契

2011年07月25日08: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两个进球一个助攻,陈涛是中国队能够7比2逆转老挝的另一个功臣。足球生涯几经起伏之后,陈涛现在显得更加沉稳。比赛第二天的下午,一边在房间喝着功夫茶,陈涛一边慢悠悠地说:“我觉得战胜老挝这样的球队不值得高兴。”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就用陈涛换下了郑智,这样的换人别有意味,在陈涛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他就是郑智的接班人,但与老挝队的比赛里,郑智表现得并不好。陈涛说:“可能智哥最近比赛打得比较多,身体有些疲劳吧。作为球员状态都有起伏的时候。”

换陈涛上场,教练组的意图就是加强进攻,虽然名义上是让陈涛出任前腰,但其实他的位置更接近于前锋。陈涛说:“我上场之后打的是前腰,位置在小的前面。但是教练要求我更像前顶一些,要顶在对方的后卫前面,因为对方收缩防守,我们要增加进攻的人数,只要这样才能加强中前场的攻击力。”

陈涛上场之后,他与杨旭之间的两次配合就两度得分,顺利为中国队反超了比分,正是这两个快速的进球稳住了中国队的阵脚。陈涛说:“我们上场前就商量好了,一定要快点进球,只有早进球对方的心理才能发生变化。我们比分反超之后,心理上也更加稳定了,对方的那股劲也一下子就散了。其实打老挝这种队,进再多的球也正常,毕竟对方与我们的实力相差是比较明显的。”

今年在泰达队表现不错的陈涛,此前错过了国家队的几期集训,但又在这场比赛里爆发,陈涛说:“其实我来国家队之前,高导也和我交流过,提到了之前几次集训之所以没有召我,主要是考虑到俱乐部的比赛比较密集,要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这次之所以把我召来,也是为了加强国家队的前场攻击力。”

这场比赛里,陈涛、于汉超、杨旭几个前场球员都来自辽宁,他们几个人的配合也十分默契,陈涛说:“其实我们几个人以前在一起踢球的时候还真不多,杨旭我们两个在国奥配合过几次,于汉超踢得比较少。但其实只要踢球的想法差不多,大家在场上的那种默契很快就会找到的。上场之前我们几个也商量过,大家相互之间要多支持互相传球。”

陈涛的上场,也带动了队友的发挥,上半场蒿俊闵发挥失常,但在陈涛上场后,小蒿的状态也开始恢复,不仅助攻杨旭,而且自己打进两球。陈涛说:“小蒿和我两个人从国青队到现在已经配合七八年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确实比较了解,我们在一起踢球还是比较有默契的。”

当天场上的陈涛非常低调,杨旭打进的第二球来自于陈涛大公无私的横传,而他也把定位球和点球机会让给了队友。陈涛说:“那个时候我们比分落后,想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只有多进球,快进球。所以我不会更多地考虑个人数据的问题。包括定位球,交给更有信心的队友打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