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10年哈曼时代终结 维拉潘:独裁者走了

2011年07月25日08:01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有关哈曼贿选案的听证会在瑞士召开,哈曼被证明曾经行贿,他也因此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其国家或国际上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虽然处罚已确定,但哈曼依然拥有上诉的权利。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取证,他们发现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用金钱换取选票。“哈曼先生在此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这与我们委员会此前宣布的零容忍政策是一致的。”道德委员会副主席达玛塞博说。

作为国际足联资深执委,哈曼是这一国际足球管理组织10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腐败而被罢免的高官。亚洲足球自2002年至今将近10年的“哈曼时代”由此也宣告结束。

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哈曼并没有进行过多表态,他只是表示国际足联对外公布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他们几天前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没什么奇怪的。”对于是否继续上诉的问题,哈曼并没有给予直接回答。

“我认为国际足联这么做是在伸张正(微博)义,亚足联独裁者终于走了,哈曼就是贿赂和腐败的总设计师。”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说。

维拉潘呼吁国际足联对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进行深入调查,“必须要重新审查一下当时投票的程序,我们有理由相信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和哈曼竞选FIFA主席是捆绑在一起的买卖。”(赵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