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孙杨“太想要金牌”不是错

2011年07月25日07:47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世游赛中国代表团承前启后的大日子,跳水收官,游泳开战。一边是已经五年没有染指过的男子单人十米台桂冠,一边是信心满满要从韩国人手里抢过来的男子400米自由游金牌。结果是有些欢喜有些愁,跳水最后一金,历经磨难的邱波(微博)稳扎稳打拿下,而游泳的首金却在朴泰桓那惊人的一个身位之差下可望而不可即。

赛后,无论是电视评论还是热心泳迷都不无遗憾地感慨,孙杨是太想要了,心理起了变化。

翻看之前的报道,孙杨的确很想要,他把这一场比赛看得比他最拿手的800米和1500米更重,他甚至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说:要在上海给大家一个惊喜。比赛中,当朴泰桓远远地把所有选手甩在身后时,孙杨之前所说的种种仿佛都成了讽刺,仿佛“太想要”就是他失利的最大败笔。然而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如果站在场上都没想过去要,那么得到也就基本没了可能。

所谓的心如止水恐怕没人能做得到,特别是对于正是青春张扬的九零后们。为跳水队完美收官的邱波也曾经栽在“想要”这道坎儿上。2009年首次参加世锦赛、2010年的跳水世界杯,邱波都曾经在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后,失手于平时最拿手的最后一跳而与金牌擦肩。但也正是“想要”的心激励着这个年轻人在2011年的崛起,同样的一路领先,最后一跳同样的5255B,邱波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并且是在队友首轮就失误的巨大压力下。

想要不是错,什么都不想才可怕。游泳比赛才刚刚开始,很想要的孙杨应该不会错过在后面给我们惊喜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