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敲定女足主力阵容 毕妍马晓旭基本无缘

2011年07月25日07:4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22日,中国女足在长春2比0击败俄罗斯,但李霄鹏并不在意这个胜果:“我更看重过程,我们的技战术逐渐成形,但个别环节仍需要精雕细琢。”他更把目光瞄准了40天后的奥运会预选赛:“那才是我们真正的战场。”26日,两队还要交战一场。

中俄热身赛是女足冲刺计划中的第一场比赛,李霄鹏在阵容上也进行了微调,屈珊珊没有首发,锋线依旧是 徐媛 尤佳,看来,她们将是未来冲锋陷阵的关键,而徐媛也打入了第一球,第二球是替补登场的屈珊珊打入。

“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会带给女足姑娘很大的信心,但对于我而言,关注的还是一些问题,在攻防的一些细节方面,球队还需要继续努力。”李霄鹏表示。事实上,李霄鹏并未要求成绩,比赛前,球队的训练量和强度都很大。

本场比赛之后,李霄鹏告诉记者,目前女足主力阵容已经确定,“目前还需要在几个位置考察一下替补。”他同时表示,奥运会预选赛基本就靠这些球员了,除非出现特别严重的伤病,这也意味着毕妍(微博)和马晓旭基本无缘。目前,有伤的韩端(微博)还在独自训练,中俄比赛中场休息时,她和队友进行了传球练习,让球迷很兴奋。

“受伤之后,韩端非常努力,我能够感受到她对于比赛的渴望,这让我非常欣慰,当然我也希望韩端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虽然她未必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只要她站在场边,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会给整个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李霄鹏表示。

确定主力阵容,如何让球队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是李霄鹏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临场的发挥非常重要,而这又取决于队员的心态和信心。”

目前对手中,日本无疑最强。

世界杯期间,李霄鹏和女足一直关注着日本队的表现,最终日本队夺取了世界杯的冠军。“在世界杯进行的时候我就说过,日本是世界上技战术水平最成熟的球队,这是任何球队都无法比拟的,此外,日本队员心理素质也非常不错,她们的发挥始终非常平稳。这次日本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也证明了亚洲女足同样不会落后于欧美女足。”

然而,日本队夺冠多多少少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些压力。对此李霄鹏表示,自己和女足的队员很有信心:“日本夺冠并不能带给我们压力,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对日本的关注是比较多的,通过我们带回来的比赛录像以及随后的比赛录像,我们发现日本队所面临的对手很少进行紧逼,面对日本队的异军突起,这些对手多少缺乏应变的准备。但是在亚洲范围内,中国、朝鲜、韩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这5支球队,没有任何一个球队敢保证击败另一个球队,即便日本队也不敢如此。另一方面,虽然世界强队对日本队的研究还不够,但亚洲的球队对日本队可谓是了如指掌,而考虑综合实力,这5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这就取决于球队的临场发挥和运气等因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