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邱波凯旋返京心情佳 坦言新的一天会更好

2011年07月25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冠军邱波凯旋返京心情佳 坦言新的一天会更好

邱波(微博)微博透露将返京 心情不错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子10米跳台四年无世界冠军的魔咒于昨天下午终于被打破了,中国小将邱波以绝对优势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也让中国跳水队在上海成就“十全十美”,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支包揽全部十项跳水金牌的队伍。昨天,跳水队结束全部比赛,今天凌晨,新科世界冠军邱波就在微博中透露马上返回北京的消息,言语中仍流露出夺冠后的兴奋之情。

本届世锦赛之前,外界在预测中国跳水队会夺得多少金牌时,大多给出“包揽”的答案,这也源于跳水队自身的实力,同时也是一种期望。然而领队周继红则保持惯有的低调,认为中国队的对手仍然很多,且比赛偶然性很大包揽不易。其实在所有十个跳水项目中,男子10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心病,在2005年世锦赛上由胡佳(微博)夺得男台金牌之后,连续在世锦赛与奥运会的该项目上与金牌失之交臂,因此实现包揽的目标并不是没有悬念。

而昨天下下午,四川籍小将邱波彻底将这个悬念打破,他在跳水比赛的压轴大戏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男子十米台金牌,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上一举包揽10枚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洗雪了邱波本人在两年前兵败罗马世锦赛的耻辱。

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心情自然大好,在今天早上六点半左右,邱波就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围微博,透露马上返京的消息,“出发回北京了…新的一天会更好……太阳公公出来咯……耶!!!!”从微博的言语中,仍可看出这位新星还沉浸在昨天夺冠后的兴奋之情。

其实邱波不仅在本届世锦赛是夺得一枚金牌,同时他也收获了自信以及教练和领导的信任,在央视风云会节目上,领队周继红毫不犹豫地将本届世锦赛跳水最佳运动员和最佳新人两票全部投给了邱波。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近一年时间,以邱波目前的实力和状态,他很有望获得一张通往伦敦的门票,届时他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whitney)

相关微博:

  • 出发回北京了…新的一天会更好……太阳公公出来咯……耶!!!!
    2011-07-25 06:10:33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