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颁奖:乌拉圭揽三大奖 黑马箭头穿金靴

2011年07月25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颁奖:乌拉圭揽三大奖 黑马箭头穿金靴

乌拉圭包揽三大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第43届美洲杯决赛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进行,结果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和弗兰的进球,最终3-0完胜巴拉圭,第15次问鼎美洲杯冠军,超越阿根廷位居历史第一位。天蓝军团同时也获得了以美洲冠军身份参加2013年联合会杯的资格。随着决赛的结束,本届杯赛的各项大奖也新鲜出炉。

在最重量级的个人奖项——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打入4粒进球穿上银靴、并最终率领乌拉圭问鼎的前锋苏亚雷斯毫无争议的获得“金球奖”,他也是历史上第14位、也是这项赛事更名为“美洲杯”以来的第4位获得这一无上荣誉的乌拉圭球员。上一次有乌拉圭人获此殊荣还要追溯到1995年率队最近一次夺冠的“王子”弗朗西斯科利,有意思的是他还在1983年斩获最佳球员称号,而该年乌拉圭同样问鼎冠军。另一位在“美洲杯”上夺得金球奖的乌拉圭球员是1989年的名将鲁本-索萨。

捧得“金球”,苏亚雷斯的表现也的确当之无愧。他的4粒进球个个价值千“金”,尤其是半决赛的梅开二度和决赛的首开纪录,是乌拉圭夺冠的重磅砝码。同时他也只以1球之差遗憾的错过包揽金球金靴两项大奖,要知道这一双重荣誉有史以来只有9人曾经同时获得过,美洲杯改制以来更是只有巴西的里瓦尔多、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3人,“龅牙苏”险些打破巴西人的垄断。

让苏亚雷斯功亏一篑的是秘鲁人格雷罗。这位汉堡当家射手以5粒进球最终穿走了金靴,也就此成为自1937年的特奥多罗-费尔南德斯之后、时隔74年获得美洲杯金靴的第二位秘鲁球员!格雷罗最经典的比赛是在与委内瑞拉的三四名决赛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1大胜对手夺得季军,也是本届杯赛唯一一个“戴帽”的球员。

最佳教练的得主毫无悬念的归属于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教师”的运筹帷幄是天蓝军团能最终问鼎的关键因素。最佳新人的奖项被冠军球队的20岁后防小将科茨领走,这位身高1米90多的中卫在决赛中以稳健的发挥让巴拉圭前锋们束手无策,被誉为队长加诺的接班人,也必将很快成为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热门人物。最佳门将是巴拉圭门神比利亚(微博)尔,他在淘汰赛的两次点球大战中救主,力挺巴拉圭进军决赛,最终力压乌拉圭主力穆斯莱拉,为亚军带来了些许安慰。

第43届美洲杯各项奖项

冠军:乌拉圭

最佳球员(金球奖):苏亚雷斯(乌拉圭,利物浦

最佳射手(金靴奖):格雷罗(秘鲁,汉堡)

最佳教练:塔瓦雷斯(乌拉圭)

最佳新人:科茨(乌拉圭,乌拉圭民族)

最佳门将:比利亚尔(巴拉圭,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