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夺冠!双响炮!历史最佳射手! 弗兰今夜成神

2011年07月25日06:1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双响炮!历史最佳射手! 弗兰今夜成神

弗兰完美夺冠夜

腾讯体育讯 从2010年7月10日的伊丽莎白港到2011年7月24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弗兰的球荒延续了379天,但蹉跎马德里竞技的板凳席并没有磨掉乌拉圭射手的锐气,美洲杯决赛的双响炮,让弗兰追上乌拉圭传奇射手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历史射手榜头名。弗兰认为美洲杯夺冠如同,“神话,足球的神话”,但延续了家庭荣誉的弗兰已经成为了乌拉圭的神话、足球的神话!

决赛前,弗兰时刻不得清闲,《国家报》、ESPN、Canal +的专访接踵而来,马德里竞技射手如今几乎成了“乌拉圭的国家特使”,但媒体的话题离不开两个:球荒和足球世家。乌拉圭1995年赢得美洲杯时,弗兰还只是个16岁的孩子,在家里和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一样疯狂庆祝,马竞射手的祖父、父亲都曾赢得过美洲杯,弗兰保持着低调,“如果能祖孙三代夺冠那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父亲只是告诉我,‘要做出牺牲,好好踢球’”。

南非世界杯金球是弗兰职业生涯的顶点之一,但顶点之后必然走下坡路,弗兰也不能免俗。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扫射攻破布特球门后,弗兰12场比赛(7场友谊赛、5场美洲杯)未能破荒,《民族报》拿弗兰、梅西(微博 博客)两位大牌开玩笑,“除了共同的队友阿奎罗之外,梅西和弗兰还有很多共同点:技术出色,在世界足坛享有盛誉,超越名利,更热爱家庭,在美洲杯多了一点:都还没有进球”。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进球”,弗兰自己不以为然,“我不会为球荒而疯狂,随它去吧,因为我处于一个成熟的阶段,我没有焦虑,相反,我很享受它。我踢了不同的位置,我很舒服。没错,我已经学会了享受不进球的足球。我享受组织进攻,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球衣说明了一切,我是10号,我觉得很舒服”。

弗兰职业生涯以内锋起家,踢中锋拿到两届欧洲金靴,在塔瓦雷斯手下踢起了前场自由人,同样不可忽视马竞射手定位球主罚手的身份,这是塔瓦雷斯为乌拉圭打造的最犀利武器,而弗兰多变、精准的脚法能发挥这一武器的最大威力,尽管如此,《蒙得维的亚之窗》仍不满意,“对乌拉圭来说,弗兰至关重要。虽然马竞球星的新角色完成的极为出色,但球队需要他的进球”。

媒体热炒这是破荒良机,弗兰也极为看重,“从还是孩子起我就一直梦想着这样的决赛。我在俱乐部踢过一些决赛,但在国家队完全不一样,你知道你是为了整个国家在奋斗”,弗兰破荒要多谢搭档苏亚雷斯的慷慨。弗兰全场不过4次射门,但每次都是绝佳良机,苏亚雷斯第32分钟边路精准斜塞,弗兰球到人到,恰好从2名后卫中杀出,可惜低射没过了比利亚(微博)尔这一关。里奥斯4分钟后再次送出横传,弗兰弯弓搭箭动作漂亮,但却没发上力量,比拉尔轻松没收。

2次良机双双浪费,弗兰的射门功夫是不是荒费了?马竞射手没当回事,“我错过了一些机会,在俱乐部的时候,有时候踢高了,有时候被门将挡出来,但可没忘了怎么射门”里奥斯第41分钟断球、分球一气呵成,弗兰大踏步赶上左脚顺势劲射,《卫报》为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感慨,“弗兰15码外完美的左脚射门呼啸着越过了比利亚尔-那个发着呆的门将”。

促狭的英格兰媒体拿巴拉圭门将打趣,但弗兰肯定对手“会增加我们的挑战性”,但很有信心,“我进过他2个球,一个是在联赛、一个是在国家队”,没想到一战就翻了倍。弗兰的第二粒进球是反击战术的教科书,三箭头联手以默契和熟练的反击套路完全撕破了巴拉圭防线,卡瓦尼左路横传,苏亚雷斯头球一点,弗兰禁区左肋左脚推射远角轻松得手。

“弗兰锁定了第15座美洲杯冠军奖杯。精致的反击、优雅的进球”,《卫报》彻底叹服。这是弗兰82场比赛的第31球,马德里竞技射手也由此追平传奇球星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国家队历史射手榜头名。尽管场均0.37球的数据不如斯卡罗内(52场31球)的0.59球,但弗兰仍有足够时间独霸射手榜。《卫报》对乌拉圭的前途喜忧参半,“我很想看到乌拉圭保持这种上升的速度,但不幸的是,2014年时乌拉圭就36岁了,他是这支球队的命运”。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