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10米台终雪前耻 周继红:奥运难度更高

2011年07月25日05:1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响彻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跳水馆,在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微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不仅洗雪了他在两年前兵败罗马的耻辱,也让中国跳水队改写了历史,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实现金牌大包揽,横扫10枚金牌。

邱波:今天我做到了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邱波在最后一跳只需平均8分就可夺冠的大好形势下,出现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戴利(微博),赛后他在池边掩面而泣。中国队自2007年世锦赛以来,男子10米台世界大赛不胜的恶梦延续。2008年奥运会周吕鑫(微博)也是最后一跳失误,成就了马修;2007年世锦赛周吕鑫同样出现失误,被加尔佩林拿走冠军,男子10米台成了中国水军的阿喀琉斯之踵。

这次在上海卷土重来,邱波在半决赛中就拿出顶级水准,领先第2名76分,决赛更是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585.45分夺得金牌。邱波赛后非常开心,“我赛前说了,只要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今天我做到了。过去的失败是用钱买不来的经验,对我很宝贵”。

周继红:奥运难度高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邱波的表现表示满意,不过她认为,虽然中国队此次成绩不俗,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仍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周继红赛后对媒体说,作为一名年轻选手,邱波在上届世锦赛上最后一跳错失金牌,是件很可惜的事情;但在本届世锦赛中,他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

在对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进行总结时,周继红表示,中国队的对手实力越来越强、动作难度也越来越高,因此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她说:“技术方面,中国跳水还是比较好的,当然外国水平也很高;中国跳水更需要强大的是自己的思想和心理,此外还要有坚强的意志。”

谈到一年以后的伦敦奥运会,周继红坦言,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是主场作战,但到了伦敦,就变成了客场,届时比赛的难度将会更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