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胡佳看好邱波成领军人物 赞能力素质集于一身

2011年07月25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佳看好邱波成领军人物 赞能力素质集于一身

胡佳(微博)微博赞邱波(微博)表现 称其将成梦之队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讯 谁能成为下一位“领军人”的话题,从郭晶晶退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展开。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等都是候选人,但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现在还没有哪个队员具备成为领军人的条件。”这一方面由于现役中国运动员中,还没有人能达到郭晶晶那样优异的大赛成绩,另一方面是因为,明星运动员还必须具备一定的个人魅力。不过,在世锦赛跳水比赛战罢后,作为央视特约解说嘉宾的胡佳已经有了新的答案。

实际上,中国跳水队的“造星”运动似乎已受阻多年。在田亮于2007年正式宣布退役后,中国跳水男队就一直缺少一位能够在影响力上与之比肩的人物。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涉险夺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中国男子跳水选手的通病:越是关键时刻越有可能表现失常。人们可能很难忘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上,周吕鑫(微博)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丢掉几乎到手的金牌。

在何冲(微博)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成为中国跳水历史上蝉联该项目的第一人后,他能否担当中国跳水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这一话题,似乎已经有了眉目。不过,胡佳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微博中,他在这个问题上回应说:“我认为邱波是目前新一代运动员里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最高的运动员,所以我相信他能成为中国男台的领军人物,甚至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有了孙淑伟、田亮和胡佳三位前辈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出色战绩做铺垫,小将邱波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前景也非常被看好,他也极有希望在明年帮助中国队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从而弥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遗憾。

偶尔出现的悬念很难吊起人们关注跳水的胃口,大多数时候,跳水赛场需要一位像郭晶晶那样的明星。从中国跳水队已延续30多年的辉煌历史看,高敏、许艳梅、郭晶晶、谭良德、熊倪、田亮等明星选手,串联起人们对中国跳水每个时代的记忆。如今,这种记忆将随着郭晶晶时代的落幕戛然而止。而邱波的横空出世,无疑让热爱中国跳水的人多了一份期待。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祝贺邱波(@邱波),也祝贺我们的中国跳水队,不单只迎来了久违的男子十米台的金牌,还再次包揽世锦赛所有项目冠军:)
    2011-07-24 17:39:2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