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入选国际泳联名人堂 难度王微博自夸厉害

2011年07月24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入选国际泳联名人堂 难度王微博自夸厉害

图片来源:何冲(微博)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何冲,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辉煌的一天。北京时间7月24日,刚刚结束世锦赛比赛任务的的何冲接受了国际泳联名人堂的颁奖,以此表彰他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的优异表现。今天晚上,兴奋的何冲在自己的微博中,不仅发出激情文字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同时还有图片为证。

国际泳联名人堂奖项每四年颁发一次,其间表现最出色的男女选手才能享此殊荣。上一个被授予国际泳联名人堂的中国跳水运动员是郭晶晶,她从2003年开始就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冠军,并且将雅典奥运会的两块金牌也收入囊中。

四年后,何冲成为了新的名人堂中国运动员。对于这个奖项,何冲在微博里难掩喜悦,“小冲厉害!进入国际泳联的名人堂啦!”图片中,何冲手拿刚刚被授予的名人堂奖状,身旁还有一副他与郭晶晶的宣传照。

作为男子三米板“大满贯”获得者的何冲,上海世锦赛未跳109C,却反复亮出了自己的拿手活------难度系数3.9的5156B,而且是越跳越来劲。预赛、半决赛,他该动作分别得了81.90分、99.45分;决赛达到107.25分,本届世锦赛第一次跳过100分关,而且是整个三米板单、双人项目的最高得分,再次展示了自己“难度王”的本色。以往称何冲为“难度王”,除了他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处于领先,还因为其个人能力超强、善于“吃螃蟹”、征服高难度动作。本届世锦赛,他放弃了109C,致使个人三米板整套动作难度系数降到了20.3,在决赛12人中仅列第七,但就单个动作而言,其所跳的5156B是决赛的独一份,还是难度系数最高的;而且不负盛名,又创下了最高得分。

比赛中,秦凯(微博)的失误,把夺金的重任完全抛给了何冲一个人。历经四届世锦赛洗礼的何冲,以无可挑剔的一跳,在俄罗斯选手的包夹中成功突围,让全场观众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何冲经历多年的努力,今朝进入国际泳联名人堂当之无愧。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