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刘子歌第6陆滢第2晋级

2011年07月24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刘子歌第6陆滢第2晋级

女100蝶半决赛 刘子歌第6陆滢第2晋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展开角逐,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里,刘子歌以57秒85排名小组第四,总排名第六;陆滢57秒18排名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二,双双晋级到决赛。美国的沃尔默以56秒47预赛排名第一。

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瑞典的斯约斯特罗姆保持的56秒06,世锦赛纪录也是斯约斯特罗姆保持的56秒06,奥运会纪录是荷兰的德布鲁因保持的56秒61,亚洲纪录是刘子歌创造的56秒07。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是俄罗斯的贝斯帕洛娃创造的56秒69。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刘子歌和陆滢出战,这也是刘子歌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大赛长池女子100米蝶泳角逐。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里,刘子歌以58秒44获得小组第三,预赛总排名第九,陆滢57秒93排在了小组第二,预赛总排名第五。而美国选手沃尔默56秒97预赛排名第一,澳大利亚的考特斯57秒49预赛排名第二,上届世锦赛200米蝶泳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57秒86预赛排名第四。

一共有16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名选手,澳大利亚双姝考特斯和席佩尔分列第一组的第四道和第五道,而刘子歌和陆滢处在第二组的第二道和第三道,预赛第一的美国好手沃尔默当仁不让的被安排在第四道。

刘子歌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83秒,她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前50米用了27秒,排在并列第二,后程并没有实现反超,反而实力有所保留,最终以57秒85获得了小组第四。陆滢入水反应时间0.72秒,她采用跟随战术后程发力,以57秒18获得了小组第二。

综合两个小组的总排名,美国的沃尔默56秒49排名第一,陆滢排名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的斯约斯特罗姆57秒29排在了第三,刘子歌位列第六,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57秒95排名第七,几位夺冠热门全部顺利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将在明晚进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