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尴尬大胜 > 正文

主场作战国足险被端窝 官员:高原主场到底帮谁

2011年07月24日15:28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0比2到7比2,高家军在主场昆明玩了一把心跳。恐怕没有一名国脚会预料到身高只有1米65的帕布瓦宁能用头球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更没有一名国脚会料想到身高1米55的学生万青康能攻破中国队的大门。而这一切昨天下午却真实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上演了,虽然最终中国队以7比2大胜老挝队,让自己大半只脚踏进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的比赛,但在丢人的两个失球出现以后,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干部在看台上质疑说:“明显对手比我们更适应高原,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主场选在昆明,我们哪一次在昆明占到过便宜?”

蒿俊闵:这是主场还是客场

昨天中国队的开局只能用噩梦来形容,当两队列队出现在拓东体育场的时候,从身高和身材上看,老挝队看上去更像一支中国的中学生球队。然而,在这背后是中国队员的轻敌思想和不适应比赛的情况。

第4分钟,李学鹏中场头球解围,球正好顶到老挝队脚下,他迅速将球转移到右路的万青康脚下,只有1米55的万青康禁区外直接远射,球飞进死角。第30分钟,老挝队中场断球后,左路插上的彭贰旺拉将球传到后点,帕布瓦宁鱼跃头球破门。当第二个失球出现后,体育场一万左右的球迷彻底急了,座位上发给他们的比赛资料被瞬间全部抛向球场,看台上爆发出“下课”声。这之后,每次老挝队员拿球,总会赢得欢呼声,甚至还有集体掌声。上半场在赢得角球后,观众也没有给中国队应有的鼓励,蒿俊闵把球放到角球点后,对着身边的摄影记者小声问道:“这到底是我们的主场,还是老挝队的主场?”

第35分钟,看台上的高洪波用杨旭换下郜林,半场结束前杨旭头球破门,扳回了稳定军心的一球。半场休息时,高洪波没有离开主席台,靠近主席台的球迷先是高喊着“高洪波下课”,接着一名球迷更是大喊:“高洪波你下来,给我下来!”站在记者席后面的保卫人员更是气冲冲地议论着,一位挂着安保指挥胸牌的人说:“让你们交警队的球队去,都能打老挝队两三个,这还能叫国家队啊?”

与球迷的焦急相比,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的商务人员则人人面露焦急之色:“我们这下惨了,来看比赛准备想出资的赞助商全被这两个球打跑了。”

足协官员:高原主场到底帮了谁

对于将主场设在昆明,足协一直有着不同看法。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已显现出来对高原的不适应,即使是面对澳大利亚队这样有号召力的比赛,拓东体育场的上座率也只有2万人左右,远没有主场的气氛。不过,高洪波坚持要将主场设在昆明,为了让中国队打好比赛,足协甚至专门从红塔基地将草皮搬到了拓东体育场,但这专门引进的草皮却被队员们认为偏软。

在丢掉两球以后,在看台上一位足协中层干部非常生气:“主场设在昆明到底是我们占便宜还是别人占便宜?很多科学资料都显示出来,如果只来一两天,不会出现明显高原反应。反倒是中国队集训时间一长,会出现反应。你看看今天的比赛,老挝队要比我们更适应。这么多年来,中国队把主场设在高原,什么时候占过便宜?”

下半场在职业球员的体能保障下,依靠杨旭再进两球,陈涛和蒿俊闵各进两球,中国队以7比2战胜老挝队。有5个净胜球,中国队可以很轻松地在明天出发前往老挝备战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高洪波,“郑智和于海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兴奋,是不是不适应高原?”高洪波则回答:“郑智在联赛中消耗了太多体能,但是于海应该不存在体能恢复的问题。”这场比赛前,高洪波已提出将20强赛的主场也设在昆明,已遭到足协一些官员的反对,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表现出来的状态,很可能会动摇中国队将主场继续设在昆明的想法。“这个高原主场与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队的主场完全不一样,玻利维亚的队员本来就生活在高原,因此会很适应,现在国家队队员没有一名队员长期生活在高原环境里,现在除了集训,一年这些球员也难有一次到高原,怎么去适应?”一位足协官员表示。

高洪波是不是该下课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国足尴尬大胜 谁是替罪羊?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